瀏覽人次: 902

第三任院長

【欣見學院師生的學業、道業、志業均衡發展】

文/劉國威院長(第三任院長)
 

    作為當初籌設成立佛教學院的參與者之一,也親歷佛教學院前五年的草創時期;雖離校已有五年,但仍常透過往昔同事與校友同學等,關注佛教學院的動向發展。看到今日佛教學院在佛光山的持續鼎力支持與萬院長的帶領下,學院師生的學業、道業、志業皆得均衡發展,不斷進步,至感歡喜。

    學院成立的第一學期,我同時兼任宗教學系與佛教學系兩系主任;在佛光任教的最後一學期,又因緣際會忝任代理院長,往事歷歷在目,實為難忘經驗。

    欣聞本院成立十週年,謹以近日頗有所感之諸葛亮《誡子書》段落:「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怠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冶性。」與同學共勉,此勸誡在世法求學與出世法修道上定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