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894

第三任院长

【欣见学院师生的学业、道业、志业均衡发展】

文/刘国威院长(第三任院长)
 

    作为当初筹设成立佛教学院的参与者之一,也亲历佛教学院前五年的草创时期;虽离校已有五年,但仍常透过往昔同事与校友同学等,关注佛教学院的动向发展。看到今日佛教学院在佛光山的持续鼎力支持与万院长的带领下,学院师生的学业、道业、志业皆得均衡发展,不断进步,至感欢喜。

    学院成立的第一学期,我同时兼任宗教学系与佛教学系两系主任;在佛光任教的最后一学期,又因缘际会忝任代理院长,往事历历在目,实为难忘经验。

    欣闻本院成立十周年,谨以近日颇有所感之诸葛亮《诫子书》段落:「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怠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冶性。」与同学共勉,此劝诫在世法求学与出世法修道上定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