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239

論文口考

論文口考三階段:
 
快速連結:口考申請注意事項口考當天應備文件口考結束後


一、口考申請條件

1. 修畢應修學分數:必修10學分、選修14學分、畢業門檻課程。
2. 通過「學術研究倫理教育課程」:需完成的線上課程,請詳閱規則及使用說明手冊。(106學年度起入學之學生)


研究生學術研究倫理教育課程實施規則 This is an image
「學術研究倫理教育課程」學生使用手冊 This is an image


3. 通過「論文比對系統」(快刀中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 系統:https://lib.ppvs.org/fgu.html
• 使用說明手冊:https://reurl.cc/AkKV9j


二、口考申請

請留意教務處網頁,每學期皆會公告最新之「研究生畢業暨離校注意事項」

含離校流程、電子檔上傳須知、學位考試申請應備文件檢核清單、論文格式檢核清單及論文格式說明


101學年度起,口考申請一律採線上申請(學生系統)→列印紙本跑流程
詳情請見下方第(四)點口考流程


(一)應備文件:
1.「學位考試申請應備文件」檢核清單
2.「學位考試申請表」
,皆採用學生系統申請完成後列印 (請見下方【口考申請步驟】)
3. 「指導教授推薦書」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由線上申請系統中下載後列印,若系統中的中、英文論文題目的格式不正確,請下載檔案後列印
4. 「學分審核表」  完成線上申請後下載
5.「學術倫理教育課程」之修課證明
6.「學術論文相似度比對檢核表」+「論文比對系統(快刀)」報告封面頁(僅需列印有「比對資料的比例圖」之封面頁即可,無需整份列印) 

  *須 指導教授 於檢核表上簽名*
7.論文初稿一本+「論文格式」檢核清單(若無裝訂僅需列印後夾好即可)需包含封面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書背This is an image、摘要(500-1000字)、目錄、內文,除了封面、指導教授推薦書、口試委員審定書之外,其他每一頁均需加浮水印:浮水印This is an image ,請依「論文格式檢核清單」上說明逐一檢查清楚
8.「學位考試申請應備文件」檢核清單
 

***切記一大原則***
口考後,所有文件的論文題目皆須一致,若有任何不一樣的地方都會被退件


(二)申請時間:

1. 開學第一天~第18週的最後一天期間皆可提出申請(以教務處公告之行事曆為主)。
2. 請與指導教授確認口考日期、時間、口考委員(若系統無校外委員資料,須向教授索取教師證號碼,供系辦建檔)
3. 提出申請後,流程需5-7個工作天,所以至少於考前2週應提出申請


(三)口考時間:

1. 開學第一天~學期末(上學期:1月31日/下學期:7月31日→扣除假日)。
2. 若口考時間在寒、暑假,那麼最晚要在第16-17週提出口考資料給系辦。


(四)口考申請步驟:
1. 進入學生系統→「論文/畢業/休退」→「論文申請」→點選「1.論文申請按此申請論文考試」

This is an image

2.填寫論文題目、預計離校年月
注意:所有申請文件的論文題目必須一致,若是口考時論文題目修改,除了申請書之外,所有文件皆需重印重簽。

This is an image

3.填寫指導教授及口考委員資料

*可以先詢問系辦是否有口考委員資料,若系辦沒有可詢問指導老師。


This is an image

4.相關資料無誤可進行:表件列印作業

這是一張圖片

5.列印「學分數審核表」後,請如實自審學分:

(1)必修10學分。
(2)選修14學分(本組至少要有12學分)。
(3)畢業門檻需修滿但不計入必選修學分中。


This is an image
 

*詳細請見:學位考試線上系統操作手冊-學生端 (教務處)

This is an image

(五)口考當天應備資料:

1. 論文口試委員審定書 (一份)請從學生系統的口考申請處列印
2. 學位考試成績報告單 (一份)請從學生系統的口考申請處列印
3. 學位考試委員評分單(每位委員一份)  (碩士至少3位,博士至少5位)請從學生系統的口考申請處列印
4. 委員聘函:由系辦製作,申請流程跑完,系辦會通知學生領取,請置於給委員的資料中。
5. 委員口考費用收據:由系辦製作,申請流程跑完,系辦會通知學生領取;請委員簽名並填寫資料,考完立即交還系辦。
6. 110學年度起,依學校規定所有審查費用、車馬費用,皆由學校直接匯入教師帳戶。
7. 考後所有資料全部交給系辦影印、掃描留存一份

注意!! 如果口考當天,有被修改題目者,
請通知系辦從系統退件,由學生輸入新題目之後,
再重新列印 推薦書、審定書 及 評分單!!! 務必請委員在新題目的文件上簽名
(成績報告單不用重簽,上方有新題目的填寫欄位)

This is an image

三、口考結束:
1. 修改好論文後請指導教授於「考試成績報告單」上簽章,再交到系辦蓋章。
2. 至本校圖書館「碩博士論文系統」登錄資料,上傳完成後,請直接在線上列印博碩士論文同意書。
註:圖書館在學期末辦理多場論文上傳系統說明會,請同學自行報名參與。
3.依教務處網頁公告之「辦理離校相關事宜」辦理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