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佛教教育委員會參訪佛教學院

文 / 佛教學系博士班 成住法師 (越籍)

3月10日佛光大學佛教學院迎來了一場特別的交流活動。來自越南胡志明市的佛教教育代表團蒞臨佛教學院,受到了 #佛教學系 #​鄭維儀主任 和 #佛教研究中心執行秘書林欣儀老師 的熱情接待。代表團在 #光晟法師 的帶領下,於上午10:30抵達學校,恰逢櫻花盛開,大家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感受到了校園濃郁的學術氛圍。

大眾對佛教學院院圖書館的豐富藏書及舒適環境印象深刻,尤其是珍貴的佛教文獻。#鄭維儀主任 詳細介紹了佛教學系的師資、課程、學術和書院活動,展示了學習環境的專業和多元性。
這是一張圖片 
#光晟法師 也分享了越南佛學院的情況,特別是胡志明市佛學院的僧侶培訓方式,其雖然和佛光大學有所不同,但同樣致力於佛法的教育和研究;討論中也提及佛學院如何為僧侶和在家人提供學習佛法的便利。#光晟法師 對佛光大學佛教學院的熱情接待和豐富參訪內容表達深深的感謝,並高度讚賞 #鄭維儀主任 對佛學專業知識及對僧侶的尊重。除此,更強調了在佛光大學學到的知識和經驗對越南佛教的重要性。

此次活動不僅增進兩校之學術和文化理解,也為將來的合作奠定了基礎;呈顯了文化和學術交融的價值,不僅促進了知識的傳承,還加深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相互理解和尊重,是佛教文化交流的一個重要範例,展現了教育和文化交流的巨大潛力。

#光晟法師 與佛教學院越南學僧的會談中,表達了他的喜悅和榮幸,聽到 #鄭維儀主任 對在越南學生的正面評價,顯示越南佛教會派遣學僧到國外留學的努力是值得的,也希望學生們珍惜這次學習機會,無論是留在越南、台灣還是佛光大學,都要為佛教事業做出貢獻。並鼓勵學生們專注學習,充分利用學校提供的資源,在佛光大學佛教學院茁壯成長,不要辜負佛光大學佛教學院的院長和老師們的期望,以及這裡的優越學習環境和師資。#光晟法師 表示,回國後他會詳細分享他在佛光大學佛教學系的體驗和所學,與佛學院的校長和領導層共享。也將協助在佛光大學佛教學院的學生們申請越南佛教學的圖書帳號,為我們提供更多研究越南佛教的資源,特別是關於越南與漢傳佛教交流資料。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