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佛教學系親師會 呈現多元學習成果

  • 2019-06-01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2019年佛教學系親師會 呈現多元學習成果
(佛光大學佛教學院/礁溪報導)
61日上午,在佛光大學佛教學院箏樂團演奏、獻唱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樂曲聲中,為2019年佛教學系親師座談會揭開序幕。佛教學院萬金川院長、郭朝順主任與佛教學系全體師長歡迎家長蒞臨首先以學系現況座談及Q&A方式讓家長及子弟了解未來畢業就業出路。本次活動安排學系現況報告、導師晤談,期能親師共同攜手,關心學子的未來。按年級分別與導師晤談之後,部分同學們更親自下廚,端出拿手好菜宴請家長,呈現佛教學系生活教育的成果。
「希望佛教學院能夠成為佛光大學的靈魂!」萬金川院長說明,佛教學系以生活技能與專業技術並進為主軸,營造多元、平等的教育環境,讓來自不同寺院道場乃至不同宗教信仰的同學們,也能共享豐富的教學資源,意在為世界培養人才。本學期設置的雲水書院,更是高等教育中的創舉,為鼓勵學生發展第二專長,提升氣質、怡情養性。萬院長表示,系所與家長皆期盼學子在學習做人做事、做學問的過程,累積經驗與實力,走向光明前途。
郭主任進而為家長介紹佛教學院的實習就業學程。該學程是提供短期及長期的海內外實習機會,學生可依各自的專長,選擇文化傳播、寺院導覽、佛學師資及行政管理等類別的工作,提早運用所學與社會接軌。雲水書院主任曾稚棉教授則簡介雲水書院「怡情適性,涵養生活,觀照自我,建立信心」的教育理念,以本學年的活動為例,透過生活文化講座,學習佛門基本知識、修持與實踐、服務實作等面向,激發學生學習的熱誠與動機,提升學習的熱情。
座談Q&A時間,有家長針對學程規劃及畢業後職涯發展提出疑問,萬院長及郭主任一一說明,並表示,系所提供了多元學術與實習課程,只要學生積極參與、勇敢跨出第一步,都能在師長、學長的引導下漸有成果。隨後由各班導師與家長、學生晤談,討論學習狀況及未來發展。
綜合座談時,同學們也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大一陳昱元說道:「在共住的環境與人相處,需要學習互相包容,透過調伏自己的心念,可以克服外境對自我的影響」;大四鄧葶愉、碩一鄧葶涓則是先後來到佛教學院就讀,鄧葶涓因看見妹妹的成長與改變,決定就讀研究所。如今姊妹同堂共學,雖然感到課業與活動並進的生活有些忙碌,卻也無比充實幸福。
而在導師與家長晤談的同時,同學們也親自下廚,準備了炒米粉、清炒義大利麵、香椿炒飯、煎蘿蔔糕、拔絲地瓜、布朗尼及仙草冰等料理,呈現平時生活教育的成果,家長們紛紛表示驚喜、感到欣慰,肯定佛教學院完整、多元的教育。年度親師懇談於當天中午圓滿
 
(文/釋演霙,圖/釋乘提、王成圃)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佛教學院箏樂團演奏、獻唱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樂曲聲中,為
2019
年佛教學系親師座談會揭開序幕。

This is an image
「希望佛教學院能夠成為佛光大學的靈魂!」萬金川院長表示,系所與家長皆期盼學子在學習做人做事、做學問的過程,累積經驗與實力,走向光明前途。
 
This is an image
郭朝順主任為家長介紹佛教學院的實習就業學程,學生可依各自的專長,選擇不同類別的工作,提早運用所學與社會接軌。

This is an image
活動安排學系現況報告、導師晤談,期能親師共同攜手,關心學子的未來。

This is an image
碩一鄧葶涓因看見妹妹的成長與改變,決定就讀研究所。如今姊妹同堂共學,雖然感到課業與活動並進的生活有些忙碌,卻也無比充實幸福。

This is an image
2019年佛教學系親師座談會,佛教學院萬金川院長、郭朝順主任與佛教學系全體師長歡迎家長蒞臨。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們親自下廚,準備了布朗尼等料理,呈現平時生活教育的成果。

This is an image
享用美食的同時,家長們紛紛表示驚喜、感到欣慰,肯定佛教學院完整、多元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