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佛教学系亲师会 呈现多元学习成果

  • 2019-06-01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2019年佛教学系亲师会 呈现多元学习成果
(佛光大学佛教学院/礁溪报导)
61日上午,在佛光大学佛教学院筝乐团演奏、献唱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乐曲声中,为2019年佛教学系亲师座谈会揭开序幕。佛教学院万金川院长、郭朝顺主任与佛教学系全体师长欢迎家长莅临首先以学系现况座谈及Q&A方式让家长及子弟了解未来毕业就业出路。本次活动安排学系现况报告、导师晤谈,期能亲师共同携手,关心学子的未来。按年级分别与导师晤谈之后,部分同学们更亲自下厨,端出拿手好菜宴请家长,呈现佛教学系生活教育的成果。
「希望佛教学院能够成为佛光大学的灵魂!」万金川院长说明,佛教学系以生活技能与专业技术并进为主轴,营造多元、平等的教育环境,让来自不同寺院道场乃至不同宗教信仰的同学们,也能共享丰富的教学资源,意在为世界培养人才。本学期设置的云水书院,更是高等教育中的创举,为鼓励学生发展第二专长,提升气质、怡情养性。万院长表示,系所与家长皆期盼学子在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的过程,累积经验与实力,走向光明前途。
郭主任进而为家长介绍佛教学院的实习就业学程。该学程是提供短期及长期的海内外实习机会,学生可依各自的专长,选择文化传播、寺院导览、佛学师资及行政管理等类别的工作,提早运用所学与社会接轨。云水书院主任曾稚棉教授则简介云水书院「怡情适性,涵养生活,观照自我,建立信心」的教育理念,以本学年的活动为例,透过生活文化讲座,学习佛门基本知识、修持与实践、服务实作等面向,激发学生学习的热诚与动机,提升学习的热情。
座谈Q&A时间,有家长针对学程规划及毕业后职涯发展提出疑问,万院长及郭主任一一说明,并表示,系所提供了多元学术与实习课程,只要学生积极参与、勇敢跨出第一步,都能在师长、学长的引导下渐有成果。随后由各班导师与家长、学生晤谈,讨论学习状况及未来发展。
综合座谈时,同学们也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大一陈昱元说道:「在共住的环境与人相处,需要学习互相包容,透过调伏自己的心念,可以克服外境对自我的影响」;大四邓葶愉、硕一邓葶涓则是先后来到佛教学院就读,邓葶涓因看见妹妹的成长与改变,决定就读研究所。如今姊妹同堂共学,虽然感到课业与活动并进的生活有些忙碌,却也无比充实幸福。
而在导师与家长晤谈的同时,同学们也亲自下厨,准备了炒米粉、清炒意大利面、香椿炒饭、煎萝卜糕、拔丝地瓜、布朗尼及仙草冰等料理,呈现平时生活教育的成果,家长们纷纷表示惊喜、感到欣慰,肯定佛教学院完整、多元的教育。年度亲师恳谈于当天中午圆满
 
(文/释演霙,图/释乘提、王成圃)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学佛教学院筝乐团演奏、献唱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乐曲声中,为
2019
年佛教学系亲师座谈会揭开序幕。

This is an image
「希望佛教学院能够成为佛光大学的灵魂!」万金川院长表示,系所与家长皆期盼学子在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的过程,累积经验与实力,走向光明前途。
 
This is an image
郭朝顺主任为家长介绍佛教学院的实习就业学程,学生可依各自的专长,选择不同类别的工作,提早运用所学与社会接轨。

This is an image
活动安排学系现况报告、导师晤谈,期能亲师共同携手,关心学子的未来。

This is an image
硕一邓葶涓因看见妹妹的成长与改变,决定就读研究所。如今姊妹同堂共学,虽然感到课业与活动并进的生活有些忙碌,却也无比充实幸福。

This is an image
2019年佛教学系亲师座谈会,佛教学院万金川院长、郭朝顺主任与佛教学系全体师长欢迎家长莅临。

This is an image
同学们亲自下厨,准备了布朗尼等料理,呈现平时生活教育的成果。

This is an image
享用美食的同时,家长们纷纷表示惊喜、感到欣慰,肯定佛教学院完整、多元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