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242

论文口考

论文口考三阶段:
 
快速连结:口考申请注意事项口考当天应备文件口考结束后


一、口考申请条件

1. 修毕应修学分数:必修10学分、选修14学分、毕业门槛课程。
2. 通过「学术研究伦理教育课程」:需完成的线上课程,请详阅规则及使用说明手册。(106学年度起入学之学生)


研究生学术研究伦理教育课程实施规则 This is an image
「学术研究伦理教育课程」学生使用手册 This is an image


3. 通过「论文比对系统」(快刀中文原创性比对系统)。

• 系统:https://lib.ppvs.org/fgu.html
• 使用说明手册:https://reurl.cc/AkKV9j


二、口考申请

请留意教务处网页,每学期皆会公告最新之「研究生毕业暨离校注意事项」

含离校流程、电子档上传须知、学位考试申请应备文件检核清单、论文格式检核清单及论文格式说明


101学年度起,口考申请一律采线上申请(学生系统)→打印纸本跑流程
详情请见下方第(四)点口考流程


(一)应备文件:
1.「学位考试申请应备文件」检核清单
2.「学位考试申请表」
,皆采用学生系统申请完成后打印 (请见下方【口考申请步骤】)
3. 「指导教授推荐书」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由线上申请系统中下载后打印,若系统中的中、英文论文题目的格式不正确,请下载档案后打印
4. 「学分审核表」  完成线上申请后下载
5.「学术伦理教育课程」之修课证明
6.「学术论文相似度比对检核表」+「论文比对系统(快刀)」报告封面页(仅需打印有「比对资料的比例图」之封面页即可,无需整份打印) 

  *须 指导教授 于检核表上签名*
7.论文初稿一本+「论文格式」检核清单(若无装订仅需打印后夹好即可)需包含封面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书背This is an image、摘要(500-1000字)、目录、内文,除了封面、指导教授推荐书、口试委员审定书之外,其他每一页均需加浮水印:浮水印This is an image ,请依「论文格式检核清单」上说明逐一检查清楚
8.「学位考试申请应备文件」检核清单
 

***切记一大原则***
口考后,所有文件的论文题目皆须一致,若有任何不一样的地方都会被退件


(二)申请时间:

1. 开学第一天~第18周的最后一天期间皆可提出申请(以教务处公告之行事历为主)。
2. 请与指导教授确认口考日期、时间、口考委员(若系统无校外委员资料,须向教授索取教师证号码,供系办建档)
3. 提出申请后,流程需5-7个工作天,所以至少于考前2周应提出申请


(三)口考时间:

1. 开学第一天~学期末(上学期:1月31日/下学期:7月31日→扣除假日)。
2. 若口考时间在寒、暑假,那么最晚要在第16-17周提出口考资料给系办。


(四)口考申请步骤:
1. 进入学生系统→「论文/毕业/休退」→「论文申请」→点选「1.论文申请按此申请论文考试」

This is an image

2.填写论文题目、预计离校年月
注意:所有申请文件的论文题目必须一致,若是口考时论文题目修改,除了申请书之外,所有文件皆需重印重签。

This is an image

3.填写指导教授及口考委员资料

*可以先询问系办是否有口考委员资料,若系办没有可询问指导老师。


This is an image

4.相关资料无误可进行:表件打印作业

这是一张图片

5.打印「学分数审核表」后,请如实自审学分:

(1)必修10学分。
(2)选修14学分(本组至少要有12学分)。
(3)毕业门槛需修满但不计入必选修学分中。


This is an image
 

*详细请见:学位考试线上系统操作手册-学生端 (教务处)

This is an image

(五)口考当天应备资料:

1. 论文口试委员审定书 (一份)请从学生系统的口考申请处打印
2. 学位考试成绩报告单 (一份)请从学生系统的口考申请处打印
3. 学位考试委员评分单(每位委员一份)  (硕士至少3位,博士至少5位)请从学生系统的口考申请处打印
4. 委员聘函:由系办制作,申请流程跑完,系办会通知学生领取,请置于给委员的资料中。
5. 委员口考费用收据:由系办制作,申请流程跑完,系办会通知学生领取;请委员签名并填写资料,考完立即交还系办。
6. 110学年度起,依学校规定所有审查费用、车马费用,皆由学校直接汇入教师帐户。
7. 考后所有资料全部交给系办影印、扫描留存一份

注意!! 如果口考当天,有被修改题目者,
请通知系办从系统退件,由学生输入新题目之后,
再重新打印 推荐书、审定书 及 评分单!!! 务必请委员在新题目的文件上签名
(成绩报告单不用重签,上方有新题目的填写字段)

This is an image

三、口考结束:
1. 修改好论文后请指导教授于「考试成绩报告单」上签章,再交到系办盖章。
2. 至本校图书馆「硕博士论文系统」登录资料,上传完成后,请直接在线上打印博硕士论文同意书。
注:图书馆在学期末办理多场论文上传系统说明会,请同学自行报名参与。
3.依教务处网页公告之「办理离校相关事宜」办理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