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新冠肺炎成為你拔尖的困境——淺談你必須知道的領導力與組織力

  • 2020-06-24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第七場佛教生活與文化講座
不讓新冠肺炎成為你拔尖的困境——淺談你必須知道的領導力與組織力
 
(佛光大學佛教學院/雲水書院報導)
「學生面對疫情如何『超前部署』?」佛光大學佛教學院於6月10日舉行第七場佛教生活與文化講座,邀請高雄成功幸福人生教練李旭弘老師主講不讓新冠肺炎成為你拔尖的困境——淺談必須知道的領導力與組織力」,吸引約30位同學參與。
 
李旭弘老師現任誠豐行銷有限公司人資經理,曾任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役男成長營講座、歐亞美非四大洲12國青年幹部培訓,長團隊共識凝聚、組織再造與潛能開發的教學
 
李旭弘老師在這次講座透過多項趣味活動,讓同學更清楚認識自己、肯定自己。他讓同學們思考,是時勢造英雄,還是英雄造時勢?翻轉社會的首要能力,是領導力,還是組織力?領導力是統合、歸納與計畫,組織力則是領導者一定要具有的能力。
 
李老師提到,現代社會對優秀人才的定義,已從傳統的「T世代」(以一項專長立足)轉變為「π世代」(多項專長立足)。像這次疫情影響企業營運與財務問題,許多人被老闆開除,這時應該好好充實自己,而不是原地踏步,等到疫情緩後就跟不上社會的腳步。「要提早為疫情解除後的變局『超前部署』,否則被淘汰的就是你。」
 
李老師侃侃道來自己的「斜槓人生」。他提到,曾反覆練習對鏡子微笑說話的儀態。以前雖然很會帶團康活動,考取各項專業技能與教練;但當被問到「本行」時卻什麼也答不出來,因此還去學做工、立電線桿、綁鋼索等高危險工作,「現在想想,當時其實是沒有自信,而不是沒能力」。
 
他歸納自己有四項成長果實:第一,多項專業技能證照;第二,常擔任老闆的幫手,了解領導者的困境;第三,鑽研更深的溝通技巧,以一句話讓人掉淚、以一句話令人重拾信心;最後,找到對的團隊、跟到對的人。
 
「生命是一種回聲,你把最好的給別人,也會從別人那獲得最好的」李老師勉勵同學。
 
講座後,大二的杜同學分享道:「老師具備一種能力,他講的話,會讓我們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到的,實現話裡的寓意,讓我相信未來可以更好,需要不斷提升自己,活得精彩!」
 
(文/Giulia 圖/蘇孟婷)2020.06.11


This is an image
第七場佛教生活與文化講座,邀請李旭弘老師主講「不讓新冠肺炎成為你拔尖的困境——
淺談你必須知道的領導力與組織力」。

This is an image
李老師要同學透過趣味活動思考選擇,互動氣氛熱烈。
This is an image
同學認真聽講,奮筆疾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