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聞大師消息的那一刻   徹夜無眠的夜晚

  • 2023-02-09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又一個徹夜無眠。
聽到消息時,跟自己說可能是謠言,一直不敢相信。直到親眼所見,心情久久無法平復。
過去總聽到別人把大師掛在嘴邊,終於第一次見到星雲大師,那時候師徒接心,我們坐在您的座下,聆聽開示。為您歌唱大家合作改編、彩排已久的歌曲:「星雲大師來到香港,我們齊聲歡迎,我們齊歌唱,星雲大師在我心。」大師離開前,還跟我們揮手:明年再來。果真如此,道場剛建成的幾年,大師都有應驗承諾。
11年前佛館剛建成,大家心心念念都是去一睹佛光大佛的慈顏。我們畫了一幅佛陀紀念館送給大師,向您傾訴我們內心的小小心願。大師高興地說要給孩子們到台灣來看佛館開幕。
師徒問答時,每次聆聽大師的一言一句,心裡頻頻感概道:這位老人家實在太有智慧了!每見到大師,眼眶都莫名湧出淚水。
一生九十多年一路走來,創立了人間佛教,打造了人間淨土。在釋迦牟尼佛號聲中,願大師再回到人間淨土,倒駕慈航。

文章來源:轉貼本系學生 釋演霙 facebook貼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