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闻大师消息的那一刻   彻夜无眠的夜晚

  • 2023-02-09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又一个彻夜无眠。
听到消息时,跟自己说可能是谣言,一直不敢相信。直到亲眼所见,心情久久无法平复。
过去总听到别人把大师挂在嘴边,终于第一次见到星云大师,那时候师徒接心,我们坐在您的座下,聆听开示。为您歌唱大家合作改编、彩排已久的歌曲:「星云大师来到香港,我们齐声欢迎,我们齐歌唱,星云大师在我心。」大师离开前,还跟我们挥手:明年再来。果真如此,道场刚建成的几年,大师都有应验承诺。
11年前佛馆刚建成,大家心心念念都是去一睹佛光大佛的慈颜。我们画了一幅佛陀纪念馆送给大师,向您倾诉我们内心的小小心愿。大师高兴地说要给孩子们到台湾来看佛馆开幕。
师徒问答时,每次聆听大师的一言一句,心里频频感概道:这位老人家实在太有智慧了!每见到大师,眼眶都莫名湧出泪水。
一生九十多年一路走来,创立了人间佛教,打造了人间净土。在释迦牟尼佛号声中,愿大师再回到人间净土,倒驾慈航。

文章来源:转贴本系学生 释演霙 facebook贴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