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愛的師父上人 星雲大師

  • 2023-02-09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我最敬愛的師父上人 星雲大師:
您說:「對於人生的最後,我沒有舍利子,各種繁文縟節一概全免,只要寫上簡單幾個字,」
恕弟子愚昧,您對我從小到大的教導與恩澤滿溢,好難只用簡單幾個字表達弟子的懷念與感謝。
謝謝師父上人將自己的一生獻給佛教,創立佛光山、佛光會推行人間佛教,讓我們能在此學習菩薩道;您自己沒有上過大學,卻能夠在世界各地開辦五所大學,包含改變我一生的佛光大學,還提供全額獎學金讓我們安心修學。您說您不需要我們回報什麼,好好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就好,弟子謹記在心,好好給人利用,為社會所用。
我曾問師父上人您,何以能夠有如此多的創意、建設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還記得您告訴我:「你很重要!」師父將所有人都視為最重要的人,把大眾放在他的心中,開示我們:心中要有人。
心中有人,凡事能成。師父您的心好大好大,將全宇宙都裝進來了~ 那我想我一定也在您的心中的,對吧?
祈願自己能跟師父的心一直靠近,心心相印,能包太虛。
您說您唱歌不太好聽,卻寫了首首動人的人間音緣歌詞,讓弟子們能藉此創作人間音緣歌曲傳唱,我因此學習用音聲與人結緣,也為自己結下深深的佛緣,發覺 the power in me。
您當年隻身來台,居無定所,弘法80年來卻能於全球五大洲建設200多間佛光道場,僧信二眾數百萬人,我極其有幸能因此親近台南禪淨中心、台南講堂、南台別院,加入青年團、創立東吳香海社,結識現在的同修,乃至今日安住於永和學舍,成為永和佛光青年分團團員。是您讓我們有了心靈永遠的家,永遠的法兄弟姐妹,大師,我們愛您!
*
:「或是有心對我懷念者,可以唱誦「人間音緣」的佛曲。」
弟子文筆、口條不太好,人家說我唱歌好聽,我就參加您辦的人間音緣歌唱比賽,跟著如是我聞吉他班、歌詠隊學習。是您寫的歌詞,讓我把說不出的話,慢慢練習用唱的表達出來,也讓我將佛法不僅留在心中、也獻給大家。我這週會隨青年們一起去唱人間音緣給您和大眾聽喔~
希望我們能一直唱到您乘願再來那日,與您一同高唱真理和信仰!
*
:「如果大家心中有人間佛教,時時奉行人間佛教,我想,這就是對我最好的懷念,也是我所衷心期盼。」
師父,弟子會謹遵您的期盼,一生奉行實踐人間佛教,讓自己堅強獨立起來,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讓佛光照耀,讓歡喜充滿人間!😄 敬請期待!
*
:「法幢不容傾倒,慧燈不可熄滅,期願大家未來都能在人間佛教的大道上繼續精進,大家相互勉勵,共同為教珍重。
我最後要說的是:
心懷度眾慈悲願,身似法海不繫舟;
問我一生何所求,平安幸福照五洲。」
I wouldn’t be who I am today without our Venerable Master Hsing Yun. I am very honored and proud to be his disciple and one of the members of FGS and BLIA.
He will always be in our hearts.
Thanks to Ven. Master Hsing Yun for bringing us all together and creating so much for our enlightenment and happiness in any ways.
Keep up the good work, Lilly! Hand down the Dharma lamp!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everyone.
Let the Buddha’s Light shine upon the universe!
Buddhism is on my shoulders.
Thank you sincerely, Venerable Master.
Namo Śākyamuni Buddha🙏🏻
#深深感謝星雲大師
#謝謝大師的慈心悲願
#祈願師父上人乘願再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文章來源:轉貼本系畢業生 邱莉淳 facebook貼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