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爱的师父上人 星云大师

  • 2023-02-09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我最敬爱的师父上人 星云大师:
您说:「对于人生的最后,我没有舍利子,各种繁文缛节一概全免,只要写上简单几个字,」
恕弟子愚昧,您对我从小到大的教导与恩泽满溢,好难只用简单几个字表达弟子的怀念与感谢。
谢谢师父上人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佛教,创立佛光山、佛光会推行人间佛教,让我们能在此学习菩萨道;您自己没有上过大学,却能够在世界各地开办五所大学,包含改变我一生的佛光大学,还提供全额奖学金让我们安心修学。您说您不需要我们回报什么,好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好,弟子谨记在心,好好给人利用,为社会所用。
我曾问师父上人您,何以能够有如此多的创意、建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还记得您告诉我:「你很重要!」师父将所有人都视为最重要的人,把大众放在他的心中,开示我们:心中要有人。
心中有人,凡事能成。师父您的心好大好大,将全宇宙都装进来了~ 那我想我一定也在您的心中的,对吧?
祈愿自己能跟师父的心一直靠近,心心相印,能包太虚。
您说您唱歌不太好听,却写了首首动人的人间音缘歌词,让弟子们能借此创作人间音缘歌曲传唱,我因此学习用音声与人结缘,也为自己结下深深的佛缘,发觉 the power in me。
您当年只身来台,居无定所,弘法80年来却能于全球五大洲建设200多间佛光道场,僧信二众数百万人,我极其有幸能因此亲近台南禅净中心、台南讲堂、南台别院,加入青年团、创立东吴香海社,结识现在的同修,乃至今日安住于永和学舍,成为永和佛光青年分团团员。是您让我们有了心灵永远的家,永远的法兄弟姐妹,大师,我们爱您!
*
:「或是有心对我怀念者,可以唱诵「人间音缘」的佛曲。」
弟子文笔、口条不太好,人家说我唱歌好听,我就参加您办的人间音缘歌唱比赛,跟着如是我闻吉他班、歌咏队学习。是您写的歌词,让我把说不出的话,慢慢练习用唱的表达出来,也让我将佛法不仅留在心中、也献给大家。我这周会随青年们一起去唱人间音缘给您和大众听喔~
希望我们能一直唱到您乘愿再来那日,与您一同高唱真理和信仰!
*
:「如果大家心中有人间佛教,时时奉行人间佛教,我想,这就是对我最好的怀念,也是我所衷心期盼。」
师父,弟子会谨遵您的期盼,一生奉行实践人间佛教,让自己坚强独立起来,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让佛光照耀,让欢喜充满人间!😄 敬请期待!
*
:「法幢不容倾倒,慧灯不可熄灭,期愿大家未来都能在人间佛教的大道上继续精进,大家相互勉励,共同为教珍重。
我最后要说的是:
心怀度众慈悲愿,身似法海不系舟;
问我一生何所求,平安幸福照五洲。」
I wouldn’t be who I am today without our Venerable Master Hsing Yun. I am very honored and proud to be his disciple and one of the members of FGS and BLIA.
He will always be in our hearts.
Thanks to Ven. Master Hsing Yun for bringing us all together and creating so much for our enlightenment and happiness in any ways.
Keep up the good work, Lilly! Hand down the Dharma lamp!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everyone.
Let the Buddha’s Light shine upon the universe!
Buddhism is on my shoulders.
Thank you sincerely, Venerable Master.
Namo Śākyamuni Buddha🙏🏻
#深深感谢星云大师
#谢谢大师的慈心悲愿
#祈愿师父上人乘愿再来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文章来源:转贴本系毕业生 邱莉淳 facebook贴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