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周 · 自主学习课程】佛光校园文学书写 连载二

  • 2022-05-10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异地同心,感恩于心〉 学士班三年级 马郁棠 撰

转瞬间,距离去年学习活动周届满一年,与去年相同的是,今年仍举办了异地料理蔬食飨宴活动,但不同的是,去年的我,仅仅是个前来享用美食的閒杂人,今年的我,则是位行堂组组长。
兴许,正是如此,这项活动对于我内心而言,更有着不同的感触。

身为组长,首先,便要找齐足够的人手,方能一同完成这份任务,也是在这找人的过程中,触动了我心中的某个部分。在过程中,或许,有些学长平日里与我并没有许多的接触,不是那么的熟悉,但在我一开口询问是否能帮忙的当下,他们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正是因为这样的毫不犹豫,这样的舍己为他,此情此景,也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使我心中有一股暖流流窜过心头,也使我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而在找齐人手、交代好工作后,重头戏便来了,也正是活动当日。尽管事前已想过整个流程,但一切皆是无常,有时突如其来的突发状况,使我们措手不及,好在组员们都非常灵巧,将尽数的难题一一降伏,我们也相互合作,竭尽全力希望以一百分的完美姿态,为这张试卷画下完美的句点。
在活动结束后,我们仍有一项待办事项仍须完成,那便是善后。而在善后的过程中,也有许多的学长,加入我们的团队,一同协助我们完成善后工作,或许正是众人的同心协力,深深地打动了我,每个人心中那份为他人付出的善念,也使得今年的我与去年的我,心中有着不同的感受。
待所有器皿、工具、场地等等皆收拾完毕后,众人欢喜收工,圆满结束。而我坐在椅子上,望着碗里承装着色香味具全的丰盛料理,里头有来自台湾、中国、越南、马来西亚、香港、印度六个国家的料理,令人食指大动,尽管这些料理来自不同国家,但相同的是,在这些珍馐美馔的背后,都蕴含着众多学长的付出与用心,而这正是这些馔玉炊金的独家秘方,使我品嚐这些美食时,不仅仅嚐到了美味,更嚐到了温馨。
或许,相较于去年,担任行堂组长看似比身为閒杂人要辛苦了许多,但这次我方能了解为何我们总说「施比受更有福」。此外,相较于去年,我更学会了感恩所有的一切,感恩所有促成这次精彩活动的好因好缘,感恩我优秀的行堂组员们,感恩辛苦烹饪美味佳肴的学长们……总而言之,便是感恩所有的善因好缘。

时光荏苒,在佛教学系的日子转瞬间也到了第三年。在这三年间,发生了种种事情,存有着许多回忆,而我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有着许多的激发、感受,撞击我的心灵,使我更加成长,更加懂得感恩身边的人事物。

合成-1

S__2614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