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佛學日文閱讀」線上課程開放報名

  • 2023-07-08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佛教學系
▧ 師資:陳一標教授(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吳翠華副教授(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
▧ 簡介:
#日文 是研究佛學必備的學術語言。如果你嫻熟中文,只要再熟悉一些關鍵的日文文法知識,就可以輕鬆看懂日文學術論文!
暑假是專心學習語言的最佳時機,我們先規劃了兩階段 #免費 線上課程,讓您循序漸進在最短的時間內,體會佛學論文閱讀的箇中三昧。
兩階段課程結束後,將於9/5~9/9舉辦 #日語佛教文獻翻譯培訓工作坊」,敬請關注!

|兩階段課程|
▧ 第一階段「日語基礎文法」
►日期:7/19(三), 7/20(四), 7/26(三), 7/27(四)
►時間:晚上18:00-21:00,四天共12小時
►講義:陳一標教授編《日語基礎文法與閱讀要領》,將於課前提供。
►參加條件:需先自學日語五十音(含清音、鼻音、濁音、拗音、促音)的發音以及平假名,可參考網站:https://www.jpmarumaru.com/tw/teachLetterTable.asp

▧ 第二階段「日語佛教文獻翻譯」
►日期:8/2(三), 8/3(四), 8/9(三), 8/10(四), 8/16(三)
►時間:晚上18:00-21:00,五天共15小時
►講義:《佛教心理学キーワード事典》,將於課前提供。
►參加條件:需有基礎文法知識,並對佛教論文翻譯有興趣者。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7月18日 中午12:00。
大陸地區:https://knowinno.net/lnk/t/M2mUMaP
台灣&其他:https://forms.gle/E2WXERpr1ZZJzaPW8

▧ 聯絡信箱:changkc@gm.fgu.edu.tw

同學暑假都在偷學的好康課程,還不手刀報名!詳細資訊請詳見海報資訊~

358536108_702374321902744_291683868514428630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