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佛学日文阅读」线上课程开放报名

  • 2023-07-08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 主办单位:佛光大学佛教学系
▧ 师资:陈一标教授(佛光大学佛教学系)、吴翠华副教授(元智大学应用外语系)
▧ 简介:
#日文 是研究佛学必备的学术语言。如果你娴熟中文,只要再熟悉一些关键的日文文法知识,就可以轻松看懂日文学术论文!
暑假是专心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机,我们先规划了两阶段 #免费 线上课程,让您循序渐进在最短的时间内,体会佛学论文阅读的箇中三昧。
两阶段课程结束后,将于9/5~9/9举办 #日语佛教文献翻译培训工作坊」,敬请关注!

|两阶段课程|
▧ 第一阶段「日语基础文法」
►日期:7/19(三), 7/20(四), 7/26(三), 7/27(四)
►时间:晚上18:00-21:00,四天共12小时
►讲义:陈一标教授编《日语基础文法与阅读要领》,将于课前提供。
►参加条件:需先自学日语五十音(含清音、鼻音、浊音、拗音、促音)的发音以及平假名,可参考网站:https://www.jpmarumaru.com/tw/teachLetterTable.asp

▧ 第二阶段「日语佛教文献翻译」
►日期:8/2(三), 8/3(四), 8/9(三), 8/10(四), 8/16(三)
►时间:晚上18:00-21:00,五天共15小时
►讲义:《佛教心理学キーワード事典》,将于课前提供。
►参加条件:需有基础文法知识,并对佛教论文翻译有兴趣者。

▧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18日 中午12:00。
大陆地区:https://knowinno.net/lnk/t/M2mUMaP
台湾&其他:https://forms.gle/E2WXERpr1ZZJzaPW8

▧ 联络信箱:changkc@gm.fgu.edu.tw

同学暑假都在偷学的好康课程,还不手刀报名!详细资讯请详见海报资讯~

358536108_702374321902744_291683868514428630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