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學系簡汝恩助理教授至比利時根特大學受邀發表

  • 2023-10-13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佛光大學佛教學系簡汝恩助理教授前往比利時根特大學「Systems of Representation in Asian Religious and Philosophical Traditions 」工作坊發表《Mental Representation in Yogācāra:The Case of the Three Natures》一文。

根特大學佛學中心舉辦為期5天工作坊(2023/10/09-10/13),主要關注亞洲宗教、哲學和美學問題,對亞洲內部的表現和象徵主義系統進行系統研究,透過介紹這些學科的關鍵概念來加強對亞洲宗教等學術領域的理論基礎。課程當中包含:文字和圖像材料的分析,以及對教義和歷史的調查等。

根特大學佛學中心簡稱GCBS,自2007年創建於根特大學語言和文學系,二十世紀初期由Louis de La Vallée Poussin教授開創,乃比利時國內第一個學術性的佛學研究中心。GSCB提供學者和學生學習和研究佛教的哲學、戒律和社會文化學等領域。成員在各自的研究領域中進行合作,所以GCBS將自身視為一個國際學術交流的平台,同時也組織各種類型的學術演講及交流活動,以便學者溝通各自研究方式和成果。

➤ 相關資訊:
*https://www.cbs.ugent.be/
*https://www.ugent.be/doctoralschool/en/doctoraltraining/courses/specialistcourses/systems-of-representation-in-asian-religious-and-philosophical-traditions2324

S__2400266_0  S__2400264_0

S__2400262_0  S__2400265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