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和尚  我來世還要作和尚

  • 2023-02-09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我是一個和尚,我來世還要作和尚」

一代高僧星雲大師離開我們了
...願大師早日乘願再來度眾生🙏🥲

大師,我們感恩您,有您創辦佛光大學、您的基金會提供獎學金,我們才有幸能深入佛學研究。
還記得大學時,很幸運地,能常常見到您,您當時身體狀況能夠南北旅行,而您總是惦記著佛學系的大家,每次來宜蘭都一定要來見我們,帶日本上好的蘋果,給我們當禮物,給莘莘學子的我們勉勵的話語。
還記得百萬人興學會館落成時的感恩茶會,我代表佛光學生致感謝詞,上台時先到您的輪椅旁與您打招呼和握手,那是我人生握過最厚實柔軟又溫暖的大手。 http://www.lnanews.com/news/6/67703
感謝您的興教,讓我的奶奶有信仰的依靠,在我的大伯離世,奶奶痛失愛子後,在台東日光寺當義工幾十年,成為快樂發心的老年人。
感謝您的興學,改變許多人的一生,包含我已離世的姊姊,因為佛教系,我與她在裡面一起讀書度過快樂的幾年時光,她也在生前為佛學貢獻了黃龍死心禪師語錄研究的論文。
星雲大師的囑咐:
「如果大家心中有人間佛教,時時奉行人間佛教,我想,這就是對我最好的懷念,也是我所衷心期盼。
最後我所掛念的,除了信眾的幸福安樂,要重視世界各地辦的大學,這也是我們的根本;山上的大眾,尤其叢林學院的師生,他們未來都是佛光山菩提種子,要他們健全、發心,人間佛教才能長久與天地同在,與大眾共存。
法幢不容傾倒,慧燈不可熄滅,期願大家未來都能在人間佛教的大道上繼續精進,大家相互勉勵,共同為教珍重。」
《貧僧有話要說 四十說 真誠的告白──我最後的囑咐》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03154

文章來源:轉貼本系畢業系友 萬子菱facebook貼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2014年佛光山百萬人興學紀念館落成感恩法會
這是一張圖片
星雲大師給佛學系學子的祝福「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