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和尚  我来世还要作和尚

  • 2023-02-09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我是一个和尚,我来世还要作和尚」

一代高僧星云大师离开我们了
...愿大师早日乘愿再来度众生🙏🥲

大师,我们感恩您,有您创办佛光大学、您的基金会提供奖学金,我们才有幸能深入佛学研究。
还记得大学时,很幸运地,能常常见到您,您当时身体状况能够南北旅行,而您总是惦记着佛学系的大家,每次来宜兰都一定要来见我们,带日本上好的苹果,给我们当礼物,给莘莘学子的我们勉励的话语。
还记得百万人兴学会馆落成时的感恩茶会,我代表佛光学生致感谢词,上台时先到您的轮椅旁与您打招呼和握手,那是我人生握过最厚实柔软又温暖的大手。 http://www.lnanews.com/news/6/67703
感谢您的兴教,让我的奶奶有信仰的依靠,在我的大伯离世,奶奶痛失爱子后,在台东日光寺当义工几十年,成为快乐发心的老年人。
感谢您的兴学,改变许多人的一生,包含我已离世的姊姊,因为佛教系,我与她在里面一起读书度过快乐的几年时光,她也在生前为佛学贡献了黄龙死心禅师语录研究的论文。
星云大师的嘱咐:
「如果大家心中有人间佛教,时时奉行人间佛教,我想,这就是对我最好的怀念,也是我所衷心期盼。
最后我所挂念的,除了信众的幸福安乐,要重视世界各地办的大学,这也是我们的根本;山上的大众,尤其丛林学院的师生,他们未来都是佛光山菩提种子,要他们健全、发心,人间佛教才能长久与天地同在,与大众共存。
法幢不容倾倒,慧灯不可熄灭,期愿大家未来都能在人间佛教的大道上继续精进,大家相互勉励,共同为教珍重。」
《贫僧有话要说 四十说 真诚的告白──我最后的嘱咐》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03154

文章来源:转贴本系毕业系友 万子菱facebook贴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2014年佛光山百万人兴学纪念馆落成感恩法会
这是一张图片
星云大师给佛学系学子的祝福「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