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香港的思念

  • 2023-02-14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在我人生旅途中,有一顆星在前方熠熠生輝,引領我前行的方向。
在星光的引領下,我曾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與萬名人士共同沐浴佛法的滋養。
在星光的引領下,我步入佛香講堂,從一起一拜、折疊海青學起,成為佛菩薩的學生。
在星光的引領下,我拜訪過幽靜的大覺寺、古老的棲霞寺、宏偉的佛光山,去追逐星光的軌跡。
在星光的引領下,我踏入佛大的校門,兩年的學習生活中,皎潔的星輝洗滌著我的內心。
與星光越近,越想與星光靠近一些,再靠近一些,再也沒有比這更讓我喜悅與富足的事了。
而年頭的第一個月圓日,星光突然飛遠了,飛去了我們追也追不到的地方。
淚眼婆娑,仰望星空,便見繁星點點,或明或暗,像眼睛,像明燈。
心念一轉,那顆星並未離開,而是化作群星圍繞著我們。
只要用心與群星對話,就會感受到星光的溫暖與慈愛。
也許終有一天,你也會像星光一樣,散髮著光芒行走在人間,帶給人希望、方便、歡喜與信心。
引領我的那顆星啊,您未曾離開,您在天上,您在人間,在我們心裡。

弟子 張家寧 叩拜
正月廿三

文章來源  本系香港境外碩士專班第二屆學生 張家寧 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