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香港的思念

  • 2023-02-14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在我人生旅途中,有一颗星在前方熠熠生辉,引领我前行的方向。
在星光的引领下,我曾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与万名人士共同沐浴佛法的滋养。
在星光的引领下,我步入佛香讲堂,从一起一拜、折叠海青学起,成为佛菩萨的学生。
在星光的引领下,我拜访过幽静的大觉寺、古老的栖霞寺、宏伟的佛光山,去追逐星光的轨迹。
在星光的引领下,我踏入佛大的校门,两年的学习生活中,皎洁的星辉洗涤着我的内心。
与星光越近,越想与星光靠近一些,再靠近一些,再也没有比这更让我喜悦与富足的事了。
而年头的第一个月圆日,星光突然飞远了,飞去了我们追也追不到的地方。
泪眼婆娑,仰望星空,便见繁星点点,或明或暗,像眼睛,像明灯。
心念一转,那颗星并未离开,而是化作群星围绕着我们。
只要用心与群星对话,就会感受到星光的温暖与慈爱。
也许终有一天,你也会像星光一样,散发着光芒行走在人间,带给人希望、方便、欢喜与信心。
引领我的那颗星啊,您未曾离开,您在天上,您在人间,在我们心里。

弟子 张家宁 叩拜
正月廿三

文章来源  本系香港境外硕士专班第二届学生 张家宁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