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街角‧情义加被」佛大佛教学系关怀街友

  • 2021-12-09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近日气温骤降、寒风刺骨,佛光大学佛教学系云水书院发起「温暖街角‧情义加被」物资募集活动,希望汇聚十方大众的爱心,为露宿街头的街友们送上御寒衣物,让他们也能温暖过冬。
    自11月中旬发布募集资讯后,短短三周内,就有来自十方善心人士共同响应,寄来的棉被、毛毯、厚外套、全新袜子及二手衣有近百箱。为使这些物资得到妥善处理,佛教学院师生一一整理分类,一部分留赠街友,一部份寄发至新北市立仁爱之家、旧鞋救命国际基督关怀协会,将十方的爱心扩及至更多需要照顾的群体。
    本次的关怀分为两个梯次。第一梯次于11月30日晚上8点,由生活导师妙迦法师带领,与人安基金会合作,前往罗东及宜兰中山公园关怀街友,约有20人受惠;第二梯次则于12月3日晚上9点,由佛教学系系主任郑维仪老师、云水书院主任曾稚棉老师带队,与佛教学系毕业生陈星乔社工、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主任张哲荣合作,于板桥火车站发放保暖物资,共计关怀了32名街友。
    活动当天除了为街友准备御寒衣物及被褥,也备有暖暖包、口罩、药膏等防疫物资,希望共处在后疫情时代的街友们也能平安健康。此外,这次还结合了国际佛光会所发起的「e起复蔬、全民相挺」公益计画,由佛光山曼陀罗滴水坊、百万人兴学滴水坊提供素食便当及热汤、奶茶,以热食递送善美的温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关怀活动有逾五十位佛教学院的同学投入,参与海报设计、社工接洽、物资募集与整理、衣物分类与寄送等各项事前准备工作。另外,同学们还特别在课馀的时间,亲笔书写佛大美景明信片,邮寄给百馀名善心人士,感谢他们共同成就这次的送暖活动。而两梯次的街友关怀有逾三十位同学共襄盛举,亲手将来自十方的爱心送至街友手中。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