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街角‧情義加被」佛大佛教學系關懷街友

  • 2021-12-09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近日氣溫驟降、寒風刺骨,佛光大學佛教學系雲水書院發起「溫暖街角‧情義加被」物資募集活動,希望匯聚十方大眾的愛心,為露宿街頭的街友們送上禦寒衣物,讓他們也能溫暖過冬。
    自11月中旬發布募集資訊後,短短三週內,就有來自十方善心人士共同響應,寄來的棉被、毛毯、厚外套、全新襪子及二手衣有近百箱。為使這些物資得到妥善處理,佛教學院師生一一整理分類,一部分留贈街友,一部份寄發至新北市立仁愛之家、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將十方的愛心擴及至更多需要照顧的群體。
    本次的關懷分為兩個梯次。第一梯次於11月30日晚上8點,由生活導師妙迦法師帶領,與人安基金會合作,前往羅東及宜蘭中山公園關懷街友,約有20人受惠;第二梯次則於12月3日晚上9點,由佛教學系系主任鄭維儀老師、雲水書院主任曾稚棉老師帶隊,與佛教學系畢業生陳星喬社工、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主任張哲榮合作,於板橋火車站發放保暖物資,共計關懷了32名街友。
    活動當天除了為街友準備禦寒衣物及被褥,也備有暖暖包、口罩、藥膏等防疫物資,希望共處在後疫情時代的街友們也能平安健康。此外,這次還結合了國際佛光會所發起的「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計畫,由佛光山曼陀羅滴水坊、百萬人興學滴水坊提供素食便當及熱湯、奶茶,以熱食遞送善美的溫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關懷活動有逾五十位佛教學院的同學投入,參與海報設計、社工接洽、物資募集與整理、衣物分類與寄送等各項事前準備工作。另外,同學們還特別在課餘的時間,親筆書寫佛大美景明信片,郵寄給百餘名善心人士,感謝他們共同成就這次的送暖活動。而兩梯次的街友關懷有逾三十位同學共襄盛舉,親手將來自十方的愛心送至街友手中。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