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活動週 · 自主學習課程】佛光校園文學書寫 連載二

  • 2022-05-10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異地同心,感恩於心〉 學士班三年級 馬郁棠 撰

轉瞬間,距離去年學習活動週屆滿一年,與去年相同的是,今年仍舉辦了異地料理蔬食饗宴活動,但不同的是,去年的我,僅僅是個前來享用美食的閒雜人,今年的我,則是位行堂組組長。
興許,正是如此,這項活動對於我內心而言,更有著不同的感觸。

身為組長,首先,便要找齊足夠的人手,方能一同完成這份任務,也是在這找人的過程中,觸動了我心中的某個部分。在過程中,或許,有些學長平日裡與我並沒有許多的接觸,不是那麼的熟悉,但在我一開口詢問是否能幫忙的當下,他們便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我,正是因為這樣的毫不猶豫,這樣的捨己為他,此情此景,也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使我心中有一股暖流流竄過心頭,也使我的感謝之情溢於言表。
而在找齊人手、交代好工作後,重頭戲便來了,也正是活動當日。儘管事前已想過整個流程,但一切皆是無常,有時突如其來的突發狀況,使我們措手不及,好在組員們都非常靈巧,將盡數的難題一一降伏,我們也相互合作,竭盡全力希望以一百分的完美姿態,為這張試卷畫下完美的句點。
在活動結束後,我們仍有一項待辦事項仍須完成,那便是善後。而在善後的過程中,也有許多的學長,加入我們的團隊,一同協助我們完成善後工作,或許正是眾人的同心協力,深深地打動了我,每個人心中那份為他人付出的善念,也使得今年的我與去年的我,心中有著不同的感受。
待所有器皿、工具、場地等等皆收拾完畢後,眾人歡喜收工,圓滿結束。而我坐在椅子上,望著碗裡承裝著色香味具全的豐盛料理,裡頭有來自台灣、中國、越南、馬來西亞、香港、印度六個國家的料理,令人食指大動,儘管這些料理來自不同國家,但相同的是,在這些珍饈美饌的背後,都蘊含著眾多學長的付出與用心,而這正是這些饌玉炊金的獨家秘方,使我品嚐這些美食時,不僅僅嚐到了美味,更嚐到了溫馨。
或許,相較於去年,擔任行堂組長看似比身為閒雜人要辛苦了許多,但這次我方能了解為何我們總說「施比受更有福」。此外,相較於去年,我更學會了感恩所有的一切,感恩所有促成這次精彩活動的好因好緣,感恩我優秀的行堂組員們,感恩辛苦烹飪美味佳餚的學長們……總而言之,便是感恩所有的善因好緣。

時光荏苒,在佛教學系的日子轉瞬間也到了第三年。在這三年間,發生了種種事情,存有著許多回憶,而我也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有著許多的激發、感受,撞擊我的心靈,使我更加成長,更加懂得感恩身邊的人事物。

合成-1

S__26140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