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佛教學院畢業典禮 循古禮設瓊林宴

  • 2022-06-22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佛教學院、張俊明、林素汶 台灣香港連線報導】

六月芒種麥穗熟,莘莘學子學有成。佛光大學佛教學院遵循北宋古禮,於111年6月18日辦理「瓊林宴」畢業典禮,與香港境外佛教學系碩士班連線同步舉行。佛教學院郭朝順院長、佛教研究中心萬金川主任、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佛教學系鄭維儀主任特別出席,並有佛教學系師長、在校生及畢業生家長等逾50人與會。共計有19名學士、8名碩士、香港境外佛學專班9名碩士順利取得學位。

典禮由雲水書院箏樂團演奏〈對歌〉、〈惜別歌〉揭開序幕,全程依循北宋古禮,舉行贈詩、謝表、簪花、謝師、敬茶等環節,邀請師長寄語祝福,學子感謝師長教導、親友護持,現場格外溫馨感人。

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於線上出席,勉勵畢業生要體認自己有兩樣珍寶:有著創辦人星雲大師和許多師長如至親般愛護的福報;所學的是一輩子受用的佛法,智慧、慈悲、廣結善緣等佛法都有助於成就事業。星雲大師特別贈與畢業生「雲水三千」書包,寓意自在柔軟與靈巧,對學生寄與厚望。慈惠法師也告訴同學們,佛教學院、佛光山是永遠的家,未來要學習大師「正派做人」,實踐三好人生。

郭朝順院長引用善財五十三參來闡述佛教英雄的成就過程,期勉畢業生效仿善財童子學以致用,以智慧、慈悲和實踐來圓滿人生,祝福大家能夠智願圓融,成為自己的英雄。萬金川教授則期盼畢業生能夠散發出與眾不同的氣質,多表現佛法的內涵修養,才能堪當大任。

永富法師致詞中表示,未來將成立高等教育中心,歡迎畢業生共同投入教育事業,亦歡迎台灣的同學前來香港參學,勉勵畢業生學知識之餘,更要學做人,豐富自己的人生及致力獻身教育淨化人心。

畢業生致詞由碩士班演霙法師、香港專班高鎮光代表,大學部18位同學亦錄製影片「一封來自畢業生的信」,感謝星雲大師及百萬人興學功德主支持辦學,也感謝師長教誨、親人的護持。大三班馬郁棠同學則代表在校生致歡送詞,感謝學長們愛護照顧。

隨後由郭朝順院長、鄭維儀系主任及永富法師分別為兩地畢業生頒發證書及撥穗,象徵學業圓滿、穗熟禮成。香港境外佛教學系碩士班宣布成立校友會,捐助獎助學金,並獻上檯燈與鮮花,寓意香港專班放大光明、開花結果,由永富法師代表接受。


香港佛光道場連線報導請參閱:
https://reurl.cc/ErMK9R




圖說:典禮由由雲水書院箏樂團演奏〈對歌〉、〈惜別歌〉揭開序幕

2慈惠法師致詞
圖說: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於線上致詞,勉勵畢業生要學習大師「正派做人」,實踐三好人生

3 郭院長致詞
圖說:佛教學院郭朝順院長致詞,期勉畢業生效仿善財童子學以致用,能夠智願圓融,成為自己的英雄



圖說:佛教研究中心萬金川主任致詞,期盼畢業生能夠散發出與眾不同的氣質,表現佛法的內涵修養,才能堪當大任。





圖說: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於線上致詞,勉勵畢業生學知識之餘,更要學做人,豐富自己的人生及致力獻身教育淨化人心。

6 畢業生代表
圖說:佛教學院畢業生代表演霙法師致詞。

7 高鎮光
圖說:香港境外佛教學系碩士班畢業生代表高鎮光線上致詞。



圖說:佛教學系鄭維儀主任推薦畢業生。


9 撥穗
圖說:佛教學院畢業生代表撥穗。



圖說:香港境外佛教學系碩士班畢業生代表線上同步撥穗。

















圖說:佛教學院畢業生行謝師禮。



圖說:佛教學院畢業生行家長致謝禮。












圖說:香港境外佛教學系碩士班畢業生線上同步行謝師禮及家長致謝禮。

14獎學金

圖說:香港境外佛教學系碩士班同時宣布成立校友會,捐助獎助學金。














圖說:佛教學院在校生代表馬郁棠致歡送詞。



圖說:佛教學院大學部畢業生合影。

















圖說:佛教學院全體畢業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