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師生感念大師  專程回山緬懷念恩

  • 2023-02-09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人間社 知泉 大樹報導】2023-02-08

佛光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為了培養佛教研究人才,提供佛學精英獎學金,創辦佛教學院,培養佛教研究人才。佛教學院師生感念大師的栽培,2月8日由院長郭朝順及佛光大學佛教研究中心主任萬金川帶領80位同學、系友,到佛光山向創辦人致意。

「感謝各位老師、同學,老師們跟創辦人深厚道情友誼,對創辦人感念之恩有情有義,讓我很感動。」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以他最感動大師的一句話「我一生只做一件事,做和尚。」勉勵佛教學院學生,學習大師永不退票的精神,只要價值觀建立好,任何困難都能克服,未來會有好的出路。慈惠法師期許佛教學系,未來能成為全世界佛教研究中心,「這是創辦人給我們的期許,同學們要發願,讓我們朝著這個目標學習,發揚光大創辦人的精神。」

佛光大學執行董事永本法師提及,大師對佛光大學佛教學院是很關心照顧,並說我們要培育佛教人才,培育弘法人才,從一開始設立佛教學院成立佛研中心,期許佛教學院能成為未來研究佛教的重鎮。並提及大師人間佛教的精神,我們信仰人間佛教,大師有說:「我一生沒有留下什麼,留下佛法真理,信仰人間佛教精神,落實在人間,就是對我最好的懷念。」

萬金川教授回憶起在佛教學院任教時期,同學們最歡喜就是大師來,大師來一定帶可樂和平安果(蘋果),每一次大師來院,同學肆無忌憚,什麼要求都敢跟大師開口,大師就哈哈笑全部都答應同學。特別是2020年大師開刀復原後,最後一次到佛教學院,堅持讓侍者推輪椅從光雲館到佛教學院,大師念茲在茲的就是佛教學院的師生。萬教授表示:「如果我們把大師看成宗教家,太小看大師了,大師對於教育非常了解,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好的方法。」

「我們一直想跟大師說,大師給我們的交代,我們會好好辦教育。」郭朝順院長表示,佛教最重要的就是培養人才,相信大師這麼多年來,能把佛光世界推廣到全球五大洲的關鍵,在於大師能培養人才。佛教學系也會秉持大師行佛的理念,辦好佛教教育,這不只是知識教育而是實踐的行動教育,這一點我們謹記在心。大師給我們的教誨不在於思想多高妙,不管是自利利他的教育,以身為佛法傳播教育者身份自我期許,今天這樣場合,能更體會大師用行動實踐建立人間佛土的精神,感謝大師與慈惠法師對佛教學系的護持與關懷。

in04knbzk4ibaktzzfqxxs3x3

48ux64fo1d2wxbpz7ku691037

tpexcdds70c2vmvoxal7ex59h

zgtg7sk3xqo3h523x8br7vktj

5muk8zgpi98nkm41887cg8k5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