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根逐夢 佛大佛教學系與義工會交流

  • 2022-09-05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應該要給這個、還有那個……」,佛教學系同學今早喜氣洋洋,把各種精美的結緣品裝滿一袋又一袋,是為了迎接正值颱風天卻風雨無阻來參訪的義工團。

2022年9月4日,佛光山義工會說唱佈教團「宜蘭尋根之旅」一行32人,在慧毅法師、慧儼法師帶領下參訪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師生竭誠接待。畢業自印度沙彌學園、菲律賓光明大學的佛光山好苗子,現已就讀佛教學系大學部、研究所,分享其求學心得,向支持興學教育的義工們表示感念。

佛教學系生活老師慧勤法師、妙迦法師向義工開示。妙迦老師指出,同學無論在作學問還是待人處事上都有顯著成長,畢業 後任職的公司主管對系友肯定佳評如潮。這是因為,同學在這裡要接受嚴謹的學術思考訓練,還有修持體驗、典座行堂磨練,比如同學剛來時,連什麼是煮水沸騰、切蘋果都不懂,漸漸地,一小組五、六人就能在一個半小時內,合作煮出一百人份的飯菜。

本系輸出學術行政人才、佛學師資,同學畢業後可運用所學結合其他專業知識技能,出路廣泛;更藉由佛法,健全生活與職場態度。現場與每位義工結緣佛教學系特刊《十年雲水百年樹人》,當中收錄了歷屆系友回顧其過去在佛教學系的成長心得,如今大家已在各界出人頭地。

佛光大學佛教學系設有獎學金,支持來自世界各地的社會人士與佛教團體來系統性地學習佛法。成立佛教高等教育以回饋社會與佛教,乃是創辦人星雲大師一生的夢想,而這百年的教育大業,將逐步實現在大師在臺灣的早期弘法之鄉——宜蘭的佛光大學。

「期待春暖花開時,大家再來佛大櫻花樹下共聚,辦野餐、讀書會!」妙迦老師與義工們相約道。最後,參訪一行在蘇孟賢老師的指揮下,即席獻唱一曲,場面溫馨圓滿。

參考連結:佛教學系生涯路徑規劃 https://reurl.cc/3YK3y0


1佛光山義工會說唱佈教團「宜蘭尋根之旅」一行與佛教學系師生合影留念。
佛光山義工會說唱佈教團「宜蘭尋根之旅」一行與佛教學系師生合影留念。

2佛教學系生活老師妙迦法師為義工開示。

佛教學系生活老師妙迦法師為義工開示。



佛教學系生活老師慧勤法師為義工開示。



義工團成員們認真閱覽地透過簡章了解佛光大學、佛教學系。



畢業自印度沙彌學園、現就讀佛教學系大學部的乘聞師,向義工分享其求學心得與志願。




在蘇孟賢老師的指揮下,義工團即席獻唱一曲,場面溫馨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