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系西野老師日語密集課程 獲功德主陳鄭秀子肯定支持

  • 2019-05-29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佛教系西野老師日語密集課程  獲功德主陳鄭秀子肯定支持

(佛光大學佛教學院/報導)

佛光山榮譽功德主陳鄭秀子,在佛光大學執行董事暨佛光山藏經樓堂主覺元法師的陪同下,5月27日晚間蒞臨佛光大學佛教學系,關心由日本大正大學綜合佛教研究所研究員西野翠老師所教授的日語密集課程,期勉同學把握難遭難遇的因緣,用心學習,並由佛教學院院長萬金川教授代表致贈感謝狀。
 
陳一標教授首先介紹開辦此日文課程的緣起:由於全世界的佛教研究中,有70%的成果來自於日本,因此日文文獻幾乎成為研究佛教者不可或缺的參考資料。為了讓同學們能立足於日本佛教界的成果,培養開闊的研究視野,佛教學系除了開設既有的「日文佛學論文選讀」,培養閱讀與翻譯能力外,自2016年起年起,更邀請西野老師以密集授課的方式,教授口語會話、日本文化等,希望將來同學們也能運用日文與日本學者進行互動交流。
 
而在西野老師客座期間,不時能夠看見老師和同學一起在研究室共學日文、梵文乃至中文,更有「與西野老師有約」的師生早餐時光,將學業與生活融合,猶如置身日本的文化洗禮,同學們均深感幸福,相當珍惜老師在院的時光。
 
「聽到消息,秀子師姐二話不說,率先支持日文課程,並且要持續支持。」覺元法師表示,陳鄭秀子師姐跟隨星雲大師至今已37年,向來全力支持大師創辦的各項弘法事業,對於教育更是不遺餘力,將學子視如己出,希望提供學生最好的教育資源。

 
「來到佛教學院,在學生的改變中看見了教育的魅力!」萬金川院長娓娓道出自己任教佛教學院以來,投注此共住共食共學的教育模式後,在師生的互動中深受感動。多年來萬院長一直希望培養同學的日文能力,完成星雲大師「將人間佛教的活水注入日本佛教」的宏願,感謝西野老師不辭辛苦的擔任客座教授,期許同學要感念這份無私無我的愛護,將來學有所成,要回饋於社會。
 
「我喜歡佛光大學的學生!」西野老師歡喜的表示,在佛教學院與同學們共學的時光非常愉快,她很希望盡自己的棉薄之力,增進大家的日語能力,未來能夠將台灣生機蓬勃的佛教帶入日本,真正讓兩地的佛教研究進行交流,攜手並進。
 
最後,同學們為表達感謝,特別獻唱一首日文歌〈謝謝的花〉(ありがとうの花),將心中的感謝化作朵朵鮮花,並獻上親手製作的卡片給秀子師姐,感謝秀子師姐對教育的發心與支持。會後,秀子師姐也特地與西野老師握手,感謝老師不遠千里的前來客座,使教室裡更添溫馨的氣息。

撰文/攝影:江怡慧  2019/5/29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山榮譽功德主陳鄭秀子,在佛光大學執行董事覺元法師的陪同下,蒞臨佛光大學佛教學系,關心日語密集課程。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們為表達感謝,特別獻唱一首日文歌〈謝謝的花〉(ありがとうの花),將心中的感謝化作朵朵鮮花。
 
  This is an image
佛教學院院長萬金川教授代表致贈感謝狀,學生代表亦獻上手做卡片,感謝秀子師姐的發心與支持。
 
  This is an image
西野老師多元、有趣的教學方式,使同學猶如置身日本的文化洗禮。
  
 This is an image
秀子師姐也特地與西野老師握手,感謝老師不遠千里的前來客座,使教室裡更添溫馨的氣息。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山榮譽功德主陳鄭秀子,在佛光大學執行董事暨佛光山藏經樓堂主覺元法師的陪同下,蒞臨佛光大學佛教學系,關心日語密集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