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学系简汝恩助理教授至比利时根特大学受邀发表

  • 2023-10-13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佛光大学佛教学系简汝恩助理教授前往比利时根特大学「Systems of Representation in Asian Religious and Philosophical Traditions 」工作坊发表《Mental Representation in Yogācāra:The Case of the Three Natures》一文。

根特大学佛学中心举办为期5天工作坊(2023/10/09-10/13),主要关注亚洲宗教、哲学和美学问题,对亚洲内部的表现和象征主义系统进行系统研究,透过介绍这些学科的关键概念来加强对亚洲宗教等学术领域的理论基础。课程当中包含:文字和图像材料的分析,以及对教义和历史的调查等。

根特大学佛学中心简称GCBS,自2007年创建于根特大学语言和文学系,二十世纪初期由Louis de La Vallée Poussin教授开创,乃比利时国内第一个学术性的佛学研究中心。GSCB提供学者和学生学习和研究佛教的哲学、戒律和社会文化学等领域。成员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中进行合作,所以GCBS将自身视为一个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组织各种类型的学术演讲及交流活动,以便学者沟通各自研究方式和成果。

➤ 相关资讯:
*https://www.cbs.ugent.be/
*https://www.ugent.be/doctoralschool/en/doctoraltraining/courses/specialistcourses/systems-of-representation-in-asian-religious-and-philosophical-traditions2324

S__2400266_0  S__2400264_0

S__2400262_0  S__2400265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