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减·义剪 佛大佛教学系处处现温情

  • 2021-06-07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佛光大学佛教学系/宜兰礁溪报导)
 
    近日疫情升温,民众人心惶惶之际,佛光大学佛教学系带来温暖人心的一刻:6月5日由生活导师妙迦法师发起「疫减‧义剪」活动,在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由佛教系毕业生张桂菊发挥其美发专长为同学义剪。

    张桂菊表示,在佛教学系硕士班毕业后,任职于佛光大学佛教研究中心,一心希望能奉献所学,回馈母校。耳闻在配合政策闭关期间,系上同学不外出,很多人已许久未修剪头发,住在校内宿舍的她,二话不说答应邀请,利用假日为同学们理发,让大家既可安心在校防疫,又能整顿仪容。 

    周六下午,同学们配戴好口罩,维持安全距离,逐一修剪秀发,其中共有来自意大利、马来西亚、越南等地的外籍生参与。剪去三千烦恼丝后,个个改头换面、神清气爽,一扫连日疫情阴霾,露出久违开心的神情。有同学表示疫情期间虽身处异地,但很感谢系上贴心安排学长专业的剪发服务,不仅让他们在炽热的夏天能有清爽的发型,更处处感到佛教学系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博士生张文婷在此次义剪中剪下了二十公分长发,即将捐助癌症患者,成为此次义剪的一大美事。她表示,来台求学之初,见证佛教学系学生集体爱心捐发,当时因长度不够而抱憾,便暗自决定开始养发,希望也能捐发做公益。时至今日已三年光阴,期间数度萌生放弃的念头,但在生活导师及学长们的鼓励下,坚持至今,决定在此时兑现承诺,也让此次义剪增添温暖光辉,传为佳话。

 
(文/江怡慧;图/张冠葶)

This is an image

「疫减‧义剪」活动,毕业学长张桂菊发挥其美发专长,发心为同学义剪。

This is an image
来自马来西亚的外籍生参与,感受到佛教学系大家庭的温馨之情。

This is an image
来自越南的外籍生参与,感受到佛教学系大家庭的温馨之情。

This is an image
博士生张文婷在此次义剪中剪下了二十公分长发,即将捐助癌症患者,成为此次义剪的一大美事。

This is an image
张桂菊学长利用假日为同学们理发,让大家既可安心在校防疫,又能拥有清爽的仪容。

This is an image
在桂菊学长的巧手之下,个个「改头换面」,面带满满笑容,彷彿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