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学系寒假实习 深度认识佛光山

  • 2022-01-20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佛光大学佛教学系寒假实习17日上午举行始业式,佛光大学董事长慈惠法师特别莅临勉励,佛光山义工会会长慧屏法师、佛光大学佛教学系主任郑维仪副教授、佛光大学佛教学系陈一标教授及各实习单位主管皆到场参与。
    此次实习自1月17日至2月6日共计三周,共有17位同学参与,依各自专长及志愿,将分别至佛光山云居楼大寮、义工会、人间佛教研究院及佛陀纪念馆展览处、新闻室、大觉堂及滴水坊等单位,透过服务实践,将课堂所学回馈大众。
    慈惠法师表示,佛光山与佛光大学本是一家人,非常欢迎同学们回山实习。此次实习期间适逢农历春节,慈惠法师勉励同学们,佛光山随处皆有佛法、饱含教育意义,希望大家能在实习过程中正确地认识佛光山,从深度及广度的层面去了解佛教事业,看见佛教的无限未来。慈惠法师也叮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务必做好防护,祝福大家平安健康、法喜充满。
    系主任郑维仪副教授则期许同学们,实习既是职场体验,同时也是调伏心性的过程,遇到不愉快时须先反思自己的言行是否适当;在实习过程中多加思考,佛教还能为服务社会、利益众生做出什么贡献。
实习班导师陈一标教授,为同学们说明实习规则并提醒道:实习期间应遵守职场基本规约:不迟到、不早退、不偷懒,化被动为主动,全心全力完成工作。他期许同学们秉持「忙就是营养,苦就是补药」的精神,在实习期间茁壮成长。
    慧屏法师介绍实习单位特色及主管,包括云居楼大寮妙川法师、佛陀纪念馆知仪法师及义工会工作团队,同时为同学们说明工作概况、解答疑问,随后便安排实习生与单位主管、法师交流,了解工作内容。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