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佛教学系刘镫鸿参与美国西来大学交换生计画  勇于实践梦想

  • 2022-06-17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佛光大学佛教学院于111年6月16日办理「美国西来大学交换心得分享会」,邀请就读佛教学系大四的刘镫鸿,分享远赴美国西来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交换心得。他从小就有怀有出国留学的憧憬,在佛光山偶遇善知识后开启就读佛光大学佛教学系的契机,之后更积极争取参加2019年西来游学团、2021年美国西来大学秋季班交换生计画。他在三年内修满应修学分,第四年申请至西来大学交换一年,刚回台湾就带着满满的热忱与同学们分享,从适应环境到眼界开阔的心路历程。

「上课期间同学们会轮流发言,并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来讨论相关议题。」镫鸿选修两门佛教灵性关怀相关的研究所课程(Master of Divinity in Buddhist Chaplaincy),深刻感受自主学习的重要。教授借由学生的发言引导学生学习找寻答案,重视与学生的互动与回馈,因此学生有非常多机会可以表达想法。

「过程中我倾听了不少老师和学长姐的生命故事。我学习到倾听的重要性,先听对方说明情况才发言回应。」从课程中体会菩萨道,是一种慈悲利益众生的行为。「我发愿要当一位佛教灵性关怀师且对于痛苦的人们感同身受,就像菩萨一样去帮助众生脱离苦海。」镫鸿也在美国西来寺当过志工,学习落实三好四给服务大众,更认为「服务当下心情非常愉悦,因为佛法的真谛就是利他实践。」
  
「我考过7次托福才达到西来大学研究所的门槛,我每一次考试都投入无数的时间和心血最后才达成目标。」鼓励同学可借由学习英文乃至其他外语,提升逻辑及更多知识,决心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坚定的努力终有收获。

「这次当交换生期间变得更独立,因为生活上的事物都需要靠自己完成而且不能一受到挫折就找人抱怨。」面对挫折变得更茁壮,看见自己的改变,镫鸿很感谢当初那个没有放弃留学梦的自己。

会后,就读佛教学系大三的马郁棠表示,镫鸿学长异国交换生历程精彩充实,鼓舞了自己对于任何事应要持之以恒,挫折是一时的,只要努力坚持奔向目标前进,终将有丰硕的成果。


图说:心得分享会由佛教学系郑维仪主任开场。


图说:同学们踊跃出席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