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學系寒假實習 深度認識佛光山

  • 2022-01-20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寒假實習17日上午舉行始業式,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特別蒞臨勉勵,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佛光大學佛教學系主任鄭維儀副教授、佛光大學佛教學系陳一標教授及各實習單位主管皆到場參與。
    此次實習自1月17日至2月6日共計三週,共有17位同學參與,依各自專長及志願,將分別至佛光山雲居樓大寮、義工會、人間佛教研究院及佛陀紀念館展覽處、新聞室、大覺堂及滴水坊等單位,透過服務實踐,將課堂所學回饋大眾。
    慈惠法師表示,佛光山與佛光大學本是一家人,非常歡迎同學們回山實習。此次實習期間適逢農曆春節,慈惠法師勉勵同學們,佛光山隨處皆有佛法、飽含教育意義,希望大家能在實習過程中正確地認識佛光山,從深度及廣度的層面去了解佛教事業,看見佛教的無限未來。慈惠法師也叮嚀同學們在疫情期間務必做好防護,祝福大家平安健康、法喜充滿。
    系主任鄭維儀副教授則期許同學們,實習既是職場體驗,同時也是調伏心性的過程,遇到不愉快時須先反思自己的言行是否適當;在實習過程中多加思考,佛教還能為服務社會、利益眾生做出什麼貢獻。
實習班導師陳一標教授,為同學們說明實習規則並提醒道:實習期間應遵守職場基本規約:不遲到、不早退、不偷懶,化被動為主動,全心全力完成工作。他期許同學們秉持「忙就是營養,苦就是補藥」的精神,在實習期間茁壯成長。
    慧屏法師介紹實習單位特色及主管,包括雲居樓大寮妙川法師、佛陀紀念館知儀法師及義工會工作團隊,同時為同學們說明工作概況、解答疑問,隨後便安排實習生與單位主管、法師交流,了解工作內容。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