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敬─關外的您

  • 2021-05-25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This is an image

    2021年即將過半,而台灣的新冠疫情也來到最嚴峻的時候──確診數不斷攀升,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全面遠距教學,戶外須全程配戴口罩,近乎封城.......所有人都戰戰兢兢,同島一命。

    「暫時的隔離,我們可以當作閉關,自我反省,一時的不便,我們可以靜心正念,自我潛修。」早在疫情初期,師父上人即在〈為新冠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中提醒我們,要能忍耐不便,把握機會用功。然而,真正偉大的,是「關外」的他們。

    今天是遠距教學的第八天,學校謝絕一切外賓,校園內冷清空蕩,許多駐校店家也紛紛暫停營業,唯佛教學系仍然伙食無憂,生活正常。看似平常,背後卻有太多太多善緣相聚,是看不見的大汗淋漓和勞心勞力,成就了一切。

他們是──
是一肩擔起眾人,在短短一天內完成所有輪組工作開牌,並且忍受夏日炙熱高溫,奔走大寮和齋堂典座行堂,親力親為、時刻關照大家的生活老師,不曾喊苦喊累,只是默默的守護所有人。
是陸陸續續來電表示要郵寄各項糧食、蔬果、物資,擔心學生能否吃飽的功德主、校友、學長、家長、法師、道場.....不計其數的愛心,化在一車又一車的物資裡,百萬人的力量不只是建校而已,更成為了學子最堅強的後盾。
是不計成本和利潤,發心幫我們送菜到山上來的宜蘭果菜批發市場菜商,讓佛教學系每一週都有新鮮的蔬菜供給,三餐充足。

    古來閉關者都需要有人「護關」,護持飲食、醫護等雜務,助其摒除外緣,剋期取證。這一次疫情的緊要關頭,感激所有從「關外」以任何形式守護學生的大菩薩們,您們自己也不容易,卻第一時間想到了我們。

    既慚愧又感動,唯有在佛前為您們祝願:願所有菩薩們平安健康,身處之地安全無虞,心中無有恐怖;感謝前線醫護人員獻身,祈祝疫情早日平息,回歸正常生活,所有投注其中奮鬥的人們都能全身而退。

#在佛大的第989天 (2021年05月24日)

佛光大學佛教學系  大三 江怡慧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