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9690

外籍生

外國學生申請入學資訊
 

►報名期間:
秋季班:每年2月1日至4月30日 (9月入學)
春季班:每年10月15日至11月15日 (2月入學)

* 因本系課程設計以全學年為主,故強列建議於秋季班入學

►本校招生網頁: 
佛光大學首頁→首頁上方「新鮮人入口網」→「Overseas Students」

►申請文件:

1. 經駐外館驗證之「畢業證書」及「歷年成績單」(這兩者文件需要是英文或中文,不接收其他語言)
2. 入學申請表2份
3. 推薦書2封 (其中一封需由中文教師推薦,碩士班英文組不受此限)
4. 護照影本
5. 留學計畫書 (研究計畫)
6. 具結書 (簡章附件)
7. 財力證明 (同等於美金6,000元以上)
8. 報名費用:免收。
9. 其他:所屬國家辦理學生簽證時有任何其他要求皆應配合。(外國學生申請居留簽證手續說明

*詳見簡章中說明

►外籍生申請入學簡章: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UEedFkgyb83W68eqFpkuoBfStL6UxnnC/view?usp=sharing
 

►申請資格:

學士班:
學歷應為所屬國家認可的正式高中 或 以上學歷。(辦理簽證時,也需要繳交學歷證明,因此需要是國家認可的學歷。詳細可向駐外館詢問。)
碩士班、博士班:

請至教育部網站上查詢學士/碩士學歷是否經台灣教育部認可之學校,方可申請:https://reurl.cc/rQvyK1


參考名冊:

美洲地區 https://reurl.cc/ARW9Me
歐洲地區 https://reurl.cc/Xlr2A7
亞洲地區 https://reurl.cc/Mkm2zk
大洋洲地區 https://reurl.cc/q1bpYN
非洲地區 https://reurl.cc/NZ82xx


►獎學金:

本系每位同學都可以申請「佛學菁英獎學金」,每學期五萬元。 (請見本系【學系獎學金】

►更多資訊:
依「佛光大學外國學生申請入學招生簡章」所需檢附資料,並填妥相關表件,進入「佛光大學國際處招生」系統 https://selcourse2.fgu.edu.tw/life_edu/exam_login.aspx →再選擇「外國學生線上報名系統 」提出入學申請。
*所有申請文件經國際處審核及會議通過後,會公告錄取名單並寄錄取通知書。

佛教學系課程、修業規定、生活環境、獎學金等可瀏覽本系網頁。
報名程序若有疑問,請聯絡國際處池先生  oica@mail.fgu.edu.tw

期待您能加入佛教學系這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