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榮譽】賀!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博士生鄧葶愉、碩士生釋演霙榮獲優良論文獎

第33屆「全國佛學論文聯合發表會」由國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台灣宗教學會、國立中山大學哲學研究所聯合主辦,於2022年9月23日至9月24日採實體會議方式進行。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博士生鄧葶愉、碩士生釋演霙二位同學參加發表,經過評審委員的評選,本系二位同學皆榮獲優良論文獎。
 

👉發表會網站:https://reurl.cc/eO4xNQ


🎉恭喜 二位同學獲此殊榮,心得分享搶先看:


文 / 博一生 鄧葶愉 〈漢文藏經版本源流考辨──以《法句譬喻經》為例〉
經過這次的佛學論文發表會,不僅因得到講評老師的回應而有所收穫,在每場發表中聽講評老師如何評論、發表人如何回應也是很好的學習。
此外,在與其他同參道友的交流中,也令我深感研究內容、佛法義理可以在講說中愈辨愈明,因為雖然大家都是做佛教研究,但研究領域的跨度很大,要怎用簡單、淺顯的詞彙讓別人了解究竟是在做什麼樣的研究,實在是需要練習轉換的。🤟

文 / 碩三 釋演霙 
〈神異、融合及平等:從歸元鏡看晚明淨土信仰〉
此次參與由政治大學與中山大學主辦的全國佛學論文聯合發表會,體驗到兩所不同的學校文化。走出校園與其他校進行交流的同時,我看的更多:了解我們不足的需要改進,他校的長處我們可以學習。經過此次發表會發現,佛教研究還有很多方面值得探究,我們還可以繼續發掘,一起來努力!
會後主辦單位安排了佛光山之旅,雖然回山好幾次,但這次對我們來說並不是旅遊,而是在發表完之後,大家能放鬆心情更安心的與人交流,這是比起發表完馬上離開更大的收穫。✌️

 

 

是的,歡迎有志於佛教研究、潛沈佛學大海的社會人士/青年學子,來作我們同窗!

👉112學年度碩士班甄試招生:https://buddhist.fgu.edu.tw/zh_tw/AD1/MA



5

4

論文優秀 葶愉

論文優秀 演霙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