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荣誉】贺!佛光大学佛教学系博士生邓葶愉、硕士生释演霙荣获优良论文奖

第33届「全国佛学论文联合发表会」由国立政治大学宗教研究所、台湾宗教学会、国立中山大学哲学研究所联合主办,于2022年9月23日至9月24日采实体会议方式进行。佛光大学佛教学系博士生邓葶愉、硕士生释演霙二位同学参加发表,经过评审委员的评选,本系二位同学皆荣获优良论文奖。
 

👉发表会网站:https://reurl.cc/eO4xNQ


🎉恭喜 二位同学获此殊荣,心得分享抢先看:


文 / 博一生 邓葶愉 〈汉文藏经版本源流考辨──以《法句譬喻经》为例〉
经过这次的佛学论文发表会,不仅因得到讲评老师的回应而有所收获,在每场发表中听讲评老师如何评论、发表人如何回应也是很好的学习。
此外,在与其他同参道友的交流中,也令我深感研究内容、佛法义理可以在讲说中愈辨愈明,因为虽然大家都是做佛教研究,但研究领域的跨度很大,要怎用简单、浅显的词汇让别人了解究竟是在做什么样的研究,实在是需要练习转换的。🤟

文 / 硕三 释演霙 
〈神异、融合及平等:从归元镜看晚明净土信仰〉
此次参与由政治大学与中山大学主办的全国佛学论文联合发表会,体验到两所不同的学校文化。走出校园与其他校进行交流的同时,我看的更多:了解我们不足的需要改进,他校的长处我们可以学习。经过此次发表会发现,佛教研究还有很多方面值得探究,我们还可以继续发掘,一起来努力!
会后主办单位安排了佛光山之旅,虽然回山好几次,但这次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旅游,而是在发表完之后,大家能放松心情更安心的与人交流,这是比起发表完马上离开更大的收获。✌️

 

 

是的,欢迎有志于佛教研究、潜沈佛学大海的社会人士/青年学子,来作我们同窗!

👉112学年度硕士班甄试招生:https://buddhist.fgu.edu.tw/zh_cn/AD1/MA



5

4

论文优秀 葶愉

论文优秀 演霙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