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逐梦 佛大佛教学系与义工会交流

  • 2022-09-05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应该要给这个、还有那个……」,佛教学系同学今早喜气洋洋,把各种精美的结缘品装满一袋又一袋,是为了迎接正值台风天却风雨无阻来参访的义工团。

2022年9月4日,佛光山义工会说唱布教团「宜兰寻根之旅」一行32人,在慧毅法师、慧俨法师带领下参访佛光大学,佛教学系师生竭诚接待。毕业自印度沙弥学园、菲律宾光明大学的佛光山好苗子,现已就读佛教学系大学部、研究所,分享其求学心得,向支持兴学教育的义工们表示感念。

佛教学系生活老师慧勤法师、妙迦法师向义工开示。妙迦老师指出,同学无论在作学问还是待人处事上都有显着成长,毕业 后任职的公司主管对系友肯定佳评如潮。这是因为,同学在这里要接受严谨的学术思考训练,还有修持体验、典座行堂磨练,比如同学刚来时,连什么是煮水沸腾、切苹果都不懂,渐渐地,一小组五、六人就能在一个半小时内,合作煮出一百人份的饭菜。

本系输出学术行政人才、佛学师资,同学毕业后可运用所学结合其他专业知识技能,出路广泛;更借由佛法,健全生活与职场态度。现场与每位义工结缘佛教学系特刊《十年云水百年树人》,当中收录了历届系友回顾其过去在佛教学系的成长心得,如今大家已在各界出人头地。

佛光大学佛教学系设有奖学金,支持来自世界各地的社会人士与佛教团体来系统性地学习佛法。成立佛教高等教育以回馈社会与佛教,乃是创办人星云大师一生的梦想,而这百年的教育大业,将逐步实现在大师在台湾的早期弘法之乡——宜兰的佛光大学。

「期待春暖花开时,大家再来佛大樱花树下共聚,办野餐、读书会!」妙迦老师与义工们相约道。最后,参访一行在苏孟贤老师的指挥下,即席献唱一曲,场面温馨圆满。

参考连结:佛教学系生涯路径规划 https://reurl.cc/3YK3y0


1佛光山义工会说唱布教团「宜兰寻根之旅」一行与佛教学系师生合影留念。
佛光山义工会说唱布教团「宜兰寻根之旅」一行与佛教学系师生合影留念。

2佛教学系生活老师妙迦法师为义工开示。

佛教学系生活老师妙迦法师为义工开示。



佛教学系生活老师慧勤法师为义工开示。



义工团成员们认真阅览地透过简章了解佛光大学、佛教学系。



毕业自印度沙弥学园、现就读佛教学系大学部的乘闻师,向义工分享其求学心得与志愿。




在苏孟贤老师的指挥下,义工团即席献唱一曲,场面温馨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