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佛教学院师生感念大师  专程回山缅怀念恩

  • 2023-02-09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人间社 知泉 大树报导】2023-02-08

佛光大学创办人星云大师为了培养佛教研究人才,提供佛学精英奖学金,创办佛教学院,培养佛教研究人才。佛教学院师生感念大师的栽培,2月8日由院长郭朝顺及佛光大学佛教研究中心主任万金川带领80位同学、系友,到佛光山向创办人致意。

「感谢各位老师、同学,老师们跟创办人深厚道情友谊,对创办人感念之恩有情有义,让我很感动。」佛光山开山寮特助慈惠法师以他最感动大师的一句话「我一生只做一件事,做和尚。」勉励佛教学院学生,学习大师永不退票的精神,只要价值观建立好,任何困难都能克服,未来会有好的出路。慈惠法师期许佛教学系,未来能成为全世界佛教研究中心,「这是创办人给我们的期许,同学们要发愿,让我们朝着这个目标学习,发扬光大创办人的精神。」

佛光大学执行董事永本法师提及,大师对佛光大学佛教学院是很关心照顾,并说我们要培育佛教人才,培育弘法人才,从一开始设立佛教学院成立佛研中心,期许佛教学院能成为未来研究佛教的重镇。并提及大师人间佛教的精神,我们信仰人间佛教,大师有说:「我一生没有留下什么,留下佛法真理,信仰人间佛教精神,落实在人间,就是对我最好的怀念。」

万金川教授回忆起在佛教学院任教时期,同学们最欢喜就是大师来,大师来一定带可乐和平安果(苹果),每一次大师来院,同学肆无忌惮,什么要求都敢跟大师开口,大师就哈哈笑全部都答应同学。特别是2020年大师开刀复原后,最后一次到佛教学院,坚持让侍者推轮椅从光云馆到佛教学院,大师念兹在兹的就是佛教学院的师生。万教授表示:「如果我们把大师看成宗教家,太小看大师了,大师对于教育非常了解,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好的方法。」

「我们一直想跟大师说,大师给我们的交代,我们会好好办教育。」郭朝顺院长表示,佛教最重要的就是培养人才,相信大师这么多年来,能把佛光世界推广到全球五大洲的关键,在于大师能培养人才。佛教学系也会秉持大师行佛的理念,办好佛教教育,这不只是知识教育而是实践的行动教育,这一点我们谨记在心。大师给我们的教诲不在于思想多高妙,不管是自利利他的教育,以身为佛法传播教育者身份自我期许,今天这样场合,能更体会大师用行动实践建立人间佛土的精神,感谢大师与慈惠法师对佛教学系的护持与关怀。

in04knbzk4ibaktzzfqxxs3x3

48ux64fo1d2wxbpz7ku691037

tpexcdds70c2vmvoxal7ex59h

zgtg7sk3xqo3h523x8br7vktj

5muk8zgpi98nkm41887cg8k5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