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关外的您

  • 2021-05-25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This is an image

    2021年即将过半,而台湾的新冠疫情也来到最严峻的时候──确诊数不断攀升,各级学校停止到校上课、全面远距教学,户外须全程配戴口罩,近乎封城.......所有人都战战兢兢,同岛一命。

    「暂时的隔离,我们可以当作闭关,自我反省,一时的不便,我们可以静心正念,自我潜修。」早在疫情初期,师父上人即在〈为新冠肺炎疫情向观世音菩萨祈愿文〉中提醒我们,要能忍耐不便,把握机会用功。然而,真正伟大的,是「关外」的他们。

    今天是远距教学的第八天,学校谢绝一切外宾,校园内冷清空荡,许多驻校店家也纷纷暂停营业,唯佛教学系仍然伙食无忧,生活正常。看似平常,背后却有太多太多善缘相聚,是看不见的大汗淋漓和劳心劳力,成就了一切。

他们是──
是一肩担起众人,在短短一天内完成所有轮组工作开牌,并且忍受夏日炙热高温,奔走大寮和斋堂典座行堂,亲力亲为、时刻关照大家的生活老师,不曾喊苦喊累,只是默默的守护所有人。
是陆陆续续来电表示要邮寄各项粮食、蔬果、物资,担心学生能否吃饱的功德主、校友、学长、家长、法师、道场.....不计其数的爱心,化在一车又一车的物资里,百万人的力量不只是建校而已,更成为了学子最坚强的后盾。
是不计成本和利润,发心帮我们送菜到山上来的宜兰果菜批发市场菜商,让佛教学系每一周都有新鲜的蔬菜供给,三餐充足。

    古来闭关者都需要有人「护关」,护持饮食、医护等杂务,助其摒除外缘,克期取证。这一次疫情的紧要关头,感激所有从「关外」以任何形式守护学生的大菩萨们,您们自己也不容易,却第一时间想到了我们。

    既惭愧又感动,唯有在佛前为您们祝愿:愿所有菩萨们平安健康,身处之地安全无虞,心中无有恐怖;感谢前线医护人员献身,祈祝疫情早日平息,回归正常生活,所有投注其中奋斗的人们都能全身而退。

#在佛大的第989天 (2021年05月24日)

佛光大学佛教学系  大三 江怡慧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