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減·義剪 佛大佛教學系處處現溫情

  • 2021-06-07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宜蘭礁溪報導)
 
    近日疫情升溫,民眾人心惶惶之際,佛光大學佛教學系帶來溫暖人心的一刻:6月5日由生活導師妙迦法師發起「疫減‧義剪」活動,在遵守防疫規定的情況下,由佛教系畢業生張桂菊發揮其美髮專長為同學義剪。

    張桂菊表示,在佛教學系碩士班畢業後,任職於佛光大學佛教研究中心,一心希望能奉獻所學,回饋母校。耳聞在配合政策閉關期間,系上同學不外出,很多人已許久未修剪頭髮,住在校內宿舍的她,二話不說答應邀請,利用假日為同學們理髮,讓大家既可安心在校防疫,又能整頓儀容。 

    週六下午,同學們配戴好口罩,維持安全距離,逐一修剪秀髮,其中共有來自義大利、馬來西亞、越南等地的外籍生參與。剪去三千煩惱絲後,個個改頭換面、神清氣爽,一掃連日疫情陰霾,露出久違開心的神情。有同學表示疫情期間雖身處異地,但很感謝系上貼心安排學長專業的剪髮服務,不僅讓他們在熾熱的夏天能有清爽的髮型,更處處感到佛教學系這個大家庭的溫馨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博士生張文婷在此次義剪中剪下了二十公分長髮,即將捐助癌症患者,成為此次義剪的一大美事。她表示,來台求學之初,見證佛教學系學生集體愛心捐髮,當時因長度不夠而抱憾,便暗自決定開始養髮,希望也能捐髮做公益。時至今日已三年光陰,期間數度萌生放棄的念頭,但在生活導師及學長們的鼓勵下,堅持至今,決定在此時兌現承諾,也讓此次義剪增添溫暖光輝,傳為佳話。

 
(文/江怡慧;圖/張冠葶)

This is an image

「疫減‧義剪」活動,畢業學長張桂菊發揮其美髮專長,發心為同學義剪。

This is an image
來自馬來西亞的外籍生參與,感受到佛教學系大家庭的溫馨之情。

This is an image
來自越南的外籍生參與,感受到佛教學系大家庭的溫馨之情。

This is an image
博士生張文婷在此次義剪中剪下了二十公分長髮,即將捐助癌症患者,成為此次義剪的一大美事。

This is an image
張桂菊學長利用假日為同學們理髮,讓大家既可安心在校防疫,又能擁有清爽的儀容。

This is an image
在桂菊學長的巧手之下,個個「改頭換面」,面帶滿滿笑容,彷彿重獲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