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辦大學「取之十方 用之十方」 宜蘭茶話會 感念教界團結護持

  • 2019-05-13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佛教辦大學「取之十方 用之十方」
宜蘭茶話會 感念教界團結護持
 
   蘭陽地區佛教界對教育的關懷與護持向來不遺餘力,513日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於佛光大學百萬人興學紀念舘舉辦茶話會,邀請宜蘭縣佛教會16家寺院30餘位法師交流聯誼,並致贈星雲大師新著《我不是呷教的和尚》,感謝友寺對佛教辦學的支持。星雲大師也特別贈送對寺院運作極有助益的《僧事百講》套書,期勉共同興學。
 
  宜蘭縣佛教會團體會員暨理監事,於母親節前夕參與佛光大學運動會暨社區聯誼活動,於園遊會供應素食與全校師生結緣,慈惠法師讚嘆這是讓學校在佛教信仰中種下善緣,功德無量。慈惠法師強調,星雲大師說佛教辦大學「取之十方,用之十方」,佛光大學由「百萬人興學」的力量建成,讓社會看到佛教對社會的貢獻,而護持辦學正是佛教徒應有的擔當。
 
  慈惠禪寺監寺印豐法師表示,第一次參加佛光大學佛誕節園遊會,看到學生即使遇逢傾盆大雨也不減盛情,法喜充滿;幸夫愛兒園達觀法師表示,許多寺院已經互相研商明年如何籌備園遊會,「宜蘭佛教會一向都和諧又團結。」道種寺開山德清法師說,眾生是生命共同體,護持大學能夠回饋社會、廣結善緣,是無上的福德;對佛光山長期致力文化教育,帶給社會積極的影響,深為讚佩。
 
  茶話會後,一行被招待至佛教學院。楊朝祥校長特別蒞臨致意,介紹佛光大學是「校在山中,樓在林中,人在畫中」的美麗校園,歡迎大家來共享資源;學校重視品德教育和生涯規劃,設有獨一無二的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坐擁書院、圍棋、籃球等多項特色。
 
  萬金川院長說,星雲大師曾表示佛教學院要「開大門,走大路」,為佛教培養人才、為社會發展服務,佛教學系培養的人才是回饋地方與信徒,壯大宜蘭的佛教乃至影響世界。因此,「佛教學院首先念茲在茲的,是『如何服務、如何服務』!」
 
  郭朝順主任介紹佛教系坐擁從大學到博士的完整佛學教育體制,學生來自15國籍,師資具雙語教學能力,將來能以寺誌編纂、田野調查等學術服務回饋道場。此外,佛教系在學校資源的支持下,營造僧俗共學環境,在家眾有堅實的基礎涵養能於將來與佛教團體交流。系所規劃養生、香道、茶道、太極拳等講座,「讓這裡的宿舍不只支撐生活機能而已,更是教育場!」
 
  參觀佛教學院時法師們十分感動,體認到這是一所發展佛教、福利社會的系所。而來自印度、義大利、馬來西亞、越南、台灣等地的佛教學院學生,獻唱星雲大師作詞的《十修歌》及台語《愛就是惜》,場面溫馨感人。


This is an image
本次茶話會為感念宜蘭在地寺院護持佛光大學而舉行,特假百萬人興學紀念舘及佛教學院來招待與會的宜蘭寺院法師。

This is an image
慈惠法師強調,星雲大師說佛教辦大學「取之十方,用之十方」,讓社會看到佛教的貢獻。
 

This is an image
茶話會氣氛熱絡、互動愉悅

This is an image
楊朝祥校長說明學校重視品德教育和生涯規劃,也設有獨一無二的健康與創意素食產業學系,坐擁書院、圍棋、籃球等多項特色


This is an image
萬金川院長引用星雲大師希望佛教學院「開大門,走大路」之語,表示佛教學系希望為整個佛教培養人才、為社會發展服務


This is an image
佛教學院學生真誠獻唱星雲大師作詞的《十修歌》,以及台語《愛就是惜》,場面溫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