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行持課程 「如何讓你更優雅?」

  • 2019-05-29
  • buddhist網站管理員
佛教行持課程  「如何讓你更優雅?」
佛光大學佛教學院/礁溪報導)
「第一印象即是永遠的印象!它僅僅只有七秒鐘!」,知名風範儀態美學講師鍾宜蓁,5月29日應佛光大學佛教學系「佛教生活與文化專題」講座之邀,叮嚀現場近70名同學與老師,強調形象的重要性。
 
鍾宜蓁表示,不好的印象,需要經過80次的好印象才能逐漸被消除。第一次自高雄來佛大講課的鍾老師,是一位集國際禮儀、服飾採購、衣櫃管理、風格塑造及個人造型專業於一身的美學顧問。在課程中,她舉手投足間,給同學做了最佳第一印象的好示範。
 
「形象的事,沒得妥協!」,鍾老師接著說。她說,保養已不再只是女生的專利,校園男孩的鬢角要長度適中,學生髮型應該時時保持整潔、俐落,切忌在校園穿夾腳拖鞋、涼鞋、露肩、無袖上衣及迷你裙與熱褲等等,這些都是很大的禁忌。更強調,「形象」就是向他人展示自己的好修養!
 
鍾老師表示:「年輕人交友三大障礙,一是皮膚狀況欠佳、二是體味、三是穿搭不適宜。」說明從臉部清潔保養、去除體味的體香膏及香水,到高、矮、胖、瘦衣服穿搭的儀容教導與要求等等。最後,提醒在場同學,洗臉一定要記得耳朵後面的清潔。
 
接著,在儀態方面,鍾老師強調坐姿、站姿、走姿的重要性。她說,每天不論男女同學都要練習肌力至少10分鐘的基本功,讓自己抬頭挺胸,眼看前方,自信大步向前走。最後,老師期勉大家說:「優雅是唯一不會退色的美!」做為今日的結語。
 
佛教學系潤義法師課後表示:「第一印象也就是永遠的印象,所以形象很重要。因為形象會引起交往對象的注意,形象有儀容跟儀態。因此,如果你的儀容外貌很美;如果你的儀態神態很好,那就在交流中,你已經勝了一半,也得到別人的好印象!」
 
無觀法師也表示:「不管你是什麼身份或階級,什麼行業,形象是很重要的。形象可以在人際關係中,給人信賴和好感。依照身份或職業,服裝和髮型的要求也會不同。也要考慮身高和體型。如果穿著適當,髮型合適,姿勢端正,對工作及人際關係是有幫助的。關心保養皮膚,花時間打理衣服,就是愛自己的好習慣。」
 
「透過個人的外表形象以及行為,能表現出自己的個性。尤其是,有時候還代表一個團體的面貌。形象是向他人展示自己的表現。因此注重自己的穿著配合衣服符合每個空間、時間、佈景,讓別人感到舒服,這就是一種對別人的尊重。而且第一印象就是很重要的印象,所我們每個人要給別人有好的印象。」同順法師課後深感收穫滿滿。

 (文/廖麗珠,圖/釋潤義)

This is an image

知名風範儀態美學講師鍾宜蓁叮嚀現場近70名同學與老師,強調形象的重要性。

This is an image
在儀態方面,鍾老師強調坐姿、站姿、走姿的重要性。
 
This is an image
鍾老師表示,每天不論男女同學都要練習肌力至少10分鐘的基本功,讓自己抬頭挺胸,眼看前方,自信大步向前走。
 
This is an image
在儀態方面,鍾老師也為同學調整站姿、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