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办大学「取之十方 用之十方」 宜兰茶话会 感念教界团结护持

  • 2019-05-13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佛教办大学「取之十方 用之十方」
宜兰茶话会 感念教界团结护持
 
   兰阳地区佛教界对教育的关怀与护持向来不遗馀力,513日佛光大学董事长慈惠法师于佛光大学百万人兴学纪念舘举办茶话会,邀请宜兰县佛教会16家寺院30馀位法师交流联谊,并致赠星云大师新着《我不是呷教的和尚》,感谢友寺对佛教办学的支持。星云大师也特别赠送对寺院运作极有助益的《僧事百讲》套书,期勉共同兴学。
 
  宜兰县佛教会团体会员暨理监事,于母亲节前夕参与佛光大学运动会暨社区联谊活动,于园游会供应素食与全校师生结缘,慈惠法师讚叹这是让学校在佛教信仰中种下善缘,功德无量。慈惠法师强调,星云大师说佛教办大学「取之十方,用之十方」,佛光大学由「百万人兴学」的力量建成,让社会看到佛教对社会的贡献,而护持办学正是佛教徒应有的担当。
 
  慈惠禅寺监寺印丰法师表示,第一次参加佛光大学佛诞节园游会,看到学生即使遇逢倾盆大雨也不减盛情,法喜充满;幸夫爱儿园达观法师表示,许多寺院已经互相研商明年如何筹备园游会,「宜兰佛教会一向都和谐又团结。」道种寺开山德清法师说,众生是生命共同体,护持大学能够回馈社会、广结善缘,是无上的福德;对佛光山长期致力文化教育,带给社会积极的影响,深为讚佩。
 
  茶话会后,一行被招待至佛教学院。杨朝祥校长特别莅临致意,介绍佛光大学是「校在山中,楼在林中,人在画中」的美丽校园,欢迎大家来共享资源;学校重视品德教育和生涯规划,设有独一无二的健康与创意素食产业学系,坐拥书院、围棋、篮球等多项特色。
 
  万金川院长说,星云大师曾表示佛教学院要「开大门,走大路」,为佛教培养人才、为社会发展服务,佛教学系培养的人才是回馈地方与信徒,壮大宜兰的佛教乃至影响世界。因此,「佛教学院首先念兹在兹的,是『如何服务、如何服务』!」
 
  郭朝顺主任介绍佛教系坐拥从大学到博士的完整佛学教育体制,学生来自15国籍,师资具双语教学能力,将来能以寺志编纂、田野调查等学术服务回馈道场。此外,佛教系在学校资源的支持下,营造僧俗共学环境,在家众有坚实的基础涵养能于将来与佛教团体交流。系所规划养生、香道、茶道、太极拳等讲座,「让这里的宿舍不只支撑生活机能而已,更是教育场!」
 
  参观佛教学院时法师们十分感动,体认到这是一所发展佛教、福利社会的系所。而来自印度、意大利、马来西亚、越南、台湾等地的佛教学院学生,献唱星云大师作词的《十修歌》及台语《爱就是惜》,场面温馨感人。


This is an image
本次茶话会为感念宜兰在地寺院护持佛光大学而举行,特假百万人兴学纪念舘及佛教学院来招待与会的宜兰寺院法师。

This is an image
慈惠法师强调,星云大师说佛教办大学「取之十方,用之十方」,让社会看到佛教的贡献。
 

This is an image
茶话会气氛热络、互动愉悦

This is an image
杨朝祥校长说明学校重视品德教育和生涯规划,也设有独一无二的健康与创意素食产业学系,坐拥书院、围棋、篮球等多项特色


This is an image
万金川院长引用星云大师希望佛教学院「开大门,走大路」之语,表示佛教学系希望为整个佛教培养人才、为社会发展服务


This is an image
佛教学院学生真诚献唱星云大师作词的《十修歌》,以及台语《爱就是惜》,场面温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