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行持课程 「如何让你更优雅?」

  • 2019-05-29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佛教行持课程  「如何让你更优雅?」
佛光大学佛教学院/礁溪报导)
「第一印象即是永远的印象!它仅仅只有七秒钟!」,知名风范仪态美学讲师锺宜蓁,5月29日应佛光大学佛教学系「佛教生活与文化专题」讲座之邀,叮咛现场近70名同学与老师,强调形象的重要性。
 
锺宜蓁表示,不好的印象,需要经过80次的好印象才能逐渐被消除。第一次自高雄来佛大讲课的锺老师,是一位集国际礼仪、服饰采购、衣柜管理、风格塑造及个人造型专业于一身的美学顾问。在课程中,她举手投足间,给同学做了最佳第一印象的好示范。
 
「形象的事,没得妥协!」,锺老师接着说。她说,保养已不再只是女生的专利,校园男孩的鬓角要长度适中,学生发型应该时时保持整洁、俐落,切忌在校园穿夹脚拖鞋、凉鞋、露肩、无袖上衣及迷你裙与热裤等等,这些都是很大的禁忌。更强调,「形象」就是向他人展示自己的好修养!
 
锺老师表示:「年轻人交友三大障碍,一是皮肤状况欠佳、二是体味、三是穿搭不适宜。」说明从脸部清洁保养、去除体味的体香膏及香水,到高、矮、胖、瘦衣服穿搭的仪容教导与要求等等。最后,提醒在场同学,洗脸一定要记得耳朵后面的清洁。
 
接着,在仪态方面,锺老师强调坐姿、站姿、走姿的重要性。她说,每天不论男女同学都要练习肌力至少10分钟的基本功,让自己抬头挺胸,眼看前方,自信大步向前走。最后,老师期勉大家说:「优雅是唯一不会退色的美!」做为今日的结语。
 
佛教学系润义法师课后表示:「第一印象也就是永远的印象,所以形象很重要。因为形象会引起交往对象的注意,形象有仪容跟仪态。因此,如果你的仪容外貌很美;如果你的仪态神态很好,那就在交流中,你已经胜了一半,也得到别人的好印象!」
 
无观法师也表示:「不管你是什么身份或阶级,什么行业,形象是很重要的。形象可以在人际关系中,给人信赖和好感。依照身份或职业,服装和发型的要求也会不同。也要考虑身高和体型。如果穿着适当,发型合适,姿势端正,对工作及人际关系是有帮助的。关心保养皮肤,花时间打理衣服,就是爱自己的好习惯。」
 
「透过个人的外表形象以及行为,能表现出自己的个性。尤其是,有时候还代表一个团体的面貌。形象是向他人展示自己的表现。因此注重自己的穿着配合衣服符合每个空间、时间、布景,让别人感到舒服,这就是一种对别人的尊重。而且第一印象就是很重要的印象,所我们每个人要给别人有好的印象。」同顺法师课后深感收获满满。

 (文/廖丽珠,图/释润义)

This is an image

知名风范仪态美学讲师锺宜蓁叮咛现场近70名同学与老师,强调形象的重要性。

This is an image
在仪态方面,锺老师强调坐姿、站姿、走姿的重要性。
 
This is an image
锺老师表示,每天不论男女同学都要练习肌力至少10分钟的基本功,让自己抬头挺胸,眼看前方,自信大步向前走。
 
This is an image
在仪态方面,锺老师也为同学调整站姿、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