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系西野老师日语密集课程 获功德主陈郑秀子肯定支持

  • 2019-05-29
  • buddhist网站管理员
佛教系西野老师日语密集课程  获功德主陈郑秀子肯定支持

(佛光大学佛教学院/报导)

佛光山荣誉功德主陈郑秀子,在佛光大学执行董事暨佛光山藏经楼堂主觉元法师的陪同下,5月27日晚间莅临佛光大学佛教学系,关心由日本大正大学综合佛教研究所研究员西野翠老师所教授的日语密集课程,期勉同学把握难遭难遇的因缘,用心学习,并由佛教学院院长万金川教授代表致赠感谢状。
 
陈一标教授首先介绍开办此日文课程的缘起:由于全世界的佛教研究中,有70%的成果来自于日本,因此日文文献几乎成为研究佛教者不可或缺的参考资料。为了让同学们能立足于日本佛教界的成果,培养开阔的研究视野,佛教学系除了开设既有的「日文佛学论文选读」,培养阅读与翻译能力外,自2016年起年起,更邀请西野老师以密集授课的方式,教授口语会话、日本文化等,希望将来同学们也能运用日文与日本学者进行互动交流。
 
而在西野老师客座期间,不时能够看见老师和同学一起在研究室共学日文、梵文乃至中文,更有「与西野老师有约」的师生早餐时光,将学业与生活融合,犹如置身日本的文化洗礼,同学们均深感幸福,相当珍惜老师在院的时光。
 
「听到消息,秀子师姐二话不说,率先支持日文课程,并且要持续支持。」觉元法师表示,陈郑秀子师姐跟随星云大师至今已37年,向来全力支持大师创办的各项弘法事业,对于教育更是不遗馀力,将学子视如己出,希望提供学生最好的教育资源。

 
「来到佛教学院,在学生的改变中看见了教育的魅力!」万金川院长娓娓道出自己任教佛教学院以来,投注此共住共食共学的教育模式后,在师生的互动中深受感动。多年来万院长一直希望培养同学的日文能力,完成星云大师「将人间佛教的活水注入日本佛教」的宏愿,感谢西野老师不辞辛苦的担任客座教授,期许同学要感念这份无私无我的爱护,将来学有所成,要回馈于社会。
 
「我喜欢佛光大学的学生!」西野老师欢喜的表示,在佛教学院与同学们共学的时光非常愉快,她很希望尽自己的棉薄之力,增进大家的日语能力,未来能够将台湾生机蓬勃的佛教带入日本,真正让两地的佛教研究进行交流,携手并进。
 
最后,同学们为表达感谢,特别献唱一首日文歌〈谢谢的花〉(ありがとうの花),将心中的感谢化作朵朵鲜花,并献上亲手制作的卡片给秀子师姐,感谢秀子师姐对教育的发心与支持。会后,秀子师姐也特地与西野老师握手,感谢老师不远千里的前来客座,使教室里更添温馨的气息。

撰文/摄影:江怡慧  2019/5/29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山荣誉功德主陈郑秀子,在佛光大学执行董事觉元法师的陪同下,莅临佛光大学佛教学系,关心日语密集课程。
 
 This is an image
同学们为表达感谢,特别献唱一首日文歌〈谢谢的花〉(ありがとうの花),将心中的感谢化作朵朵鲜花。
 
  This is an image
佛教学院院长万金川教授代表致赠感谢状,学生代表亦献上手做卡片,感谢秀子师姐的发心与支持。
 
  This is an image
西野老师多元、有趣的教学方式,使同学犹如置身日本的文化洗礼。
  
 This is an image
秀子师姐也特地与西野老师握手,感谢老师不远千里的前来客座,使教室里更添温馨的气息。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山荣誉功德主陈郑秀子,在佛光大学执行董事暨佛光山藏经楼堂主觉元法师的陪同下,莅临佛光大学佛教学系,关心日语密集课程。